2022-07-20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烏克蘭破碎心靈需得醫治 — 敖得薩近況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名叫亞歷克斯,是一名基督徒,也是敖得薩(Odesa)州地方立法機構的成員。經歷了這場戰爭的絕大多數烏克蘭人都需要接受情緒治療。

目前有100萬名烏克蘭人起身為捍衛烏克蘭而戰;而且隨時都有25萬戰士身處前線。由於所面臨的心理壓力過於巨大,前線軍兵每兩個月需輪換一次。他們在前線時,親身經歷了戰爭的恐怖。這些經歷會給他們的情緒和心理健康帶來負面影響,許多人因此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PTSD)。

我一直都鼓勵當地牧師和教會留在烏克蘭,為我們受到心理創傷的戰士提供諮詢和服務。需求是如此之大,如果戰爭持續一年,就會有100萬烏克蘭戰士需要心理輔導。

其次,烏克蘭的學校九月就要開學,在戰爭中喪生或殘廢的男人與他們妻兒之間,以及逃往波蘭等國家的男人與他們妻兒之間的衝突,亟需獲得解決。孩子和婦女開始跟其他家庭作比較,陣亡戰士的孩子可能會看到同學的父親從國外寄錢給他們,而自己的父親卻被殺了,他們一無所有。

孩子們會這樣說...
「我父親戰死,而你父親卻逃到國外。這很不公平!你的家人為保衛烏克蘭有多少貢獻?你父親是叛國賊!」

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十萬名的烏克蘭戰士在戰爭中喪生。我們在自己的城內每天至少埋葬一名戰士。這些戰士的妻兒與那些在身在國外者的妻兒之間,衝突是無法避免的,需要  神的醫治、饒恕和介入。唯有  神能醫治受苦家人的心。基督徒則需要向受苦的家庭表達  神的愛,非基督徒在這方面是無能為力的。因此我們設立了一個專門的事工,來服務前線陣亡戰士的遺孀和子女。

我們為本州一個20,000人村莊的兩百個家庭提供服務,這些都是丈夫在戰爭中喪生的家庭。我們發現這些家庭的主要問題並不是缺錢,其實最困難的是心理問題,因為他們還沒有準備好去應對戰爭的恐怖經歷。

現今,烏克蘭對心理醫生的需求很大。我一直敦促年輕人去大學修心理學,並從事這項職業,因為烏克蘭非常缺乏可提供家庭諮商並幫助解決衝突的心理醫生和精神科醫生。而因著這場戰爭,在接下來的10至15年,烏克蘭將非常需要心理醫生。我努力邀請其他國家的專業基督徒心理學者來烏克蘭,培訓那些協助難民的當地心理醫生、志工和教會會友。八月份,我們已邀請到三位美國心理學教授來烏克蘭舉辦三場培訓研討會,一場為專業心理醫生,一場為政府工作人員,一場為服事百姓的教會志工。我期待並禱告  神感動更多外國心理學者和專業諮商師,來到烏克蘭提供這方面的幫助。

我們需要您為以下事項代禱

讓烏克蘭基督徒活出  神對非基督徒的愛,特別是因失去丈夫和父親而受苦的家庭。
願救恩臨到失去丈夫和父親的家庭。只有  神的愛能醫治受傷的心靈,賜下力量去饒恕傷害他們的人。失去親人的家庭必需能夠饒恕那些擁有丈夫和父親的健全家庭,才不會被苦毒和怨恨所轄制。
求  神從其他國家帶更多專業的心理學者和諮商師來到烏克蘭,以培訓專業心理醫生、牧師和志工,提供處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及衝突的解決方案。

- 亞歷克斯弟兄,敖得薩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