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9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困難中仍然保持良好的態度 — 來自扎波羅熱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過去,我們在平安中經歷了神的同在和幫助;如今,我們在戰爭中經歷著神的安慰、扶持、力量和幫助。我們知道神與我們同在,就不喪膽。即使在戰爭時期,神也藉著包括台灣等地海外弟兄姐妹的支持,來顯明祂對我們的愛。在你們的幫助下,我們得以購買食品、藥物和日用品,並分發給有需要的人,包括許多失業而無法自給自足者。

最近我們在慶祝聖誕節,神讓我對耶穌的降生有了全新的認識。聖誕節的意義不僅僅是歡慶,因為耶穌是在極端困難的環境中降生的。在耶穌出生之前、之時和之後,馬利亞和約瑟必然經歷了許多試驗、苦難和匱乏。例如馬利亞懷孕時,她必須鼓起勇氣告訴她的未婚夫約瑟,她在未與男人同房的情況下懷孕了。而約瑟則必須艱難地選擇是否相信她,或者面對迎娶不貞且懷有身孕的女子之醜聞。馬利亞還得面臨另一項挑戰,就是必須步行五天才能到達要去那裡報名上冊的目的地 — 伯利恆。
 
到了伯利恆,他們面對的是不得不留在馬廄裡生下孩子,並用馬槽作嬰兒床。而且,耶穌出生後,馬利亞和約瑟用兩隻雛鴿作為祭牲,來代替一隻羊羔和一隻雛鴿。這表示他們經濟困難,買不起一隻羊羔來獻祭。儘管困難重重,但馬利亞和約瑟憑著堅定的信心通過了種種試驗,他們沒有抱怨,始終保持良好的態度,相信神掌管一切。

這個榜樣使我們的心剛強起來,因為雖然我們發現自己在許多方面(包括財務、身體和心緒等)都有困難,但知道馬利亞和約瑟也面臨過同樣的挑戰。馬利亞和約瑟的榜樣激勵我們完全信靠神,除去懷疑和抱怨,來勝過一切困難。只要信靠祂,我們就會在生命中各方面不斷看見神的幫助和供應。


神保護的見證
有一天,我們教會的一位弟兄心裡有極大的負擔,要為他在前線打仗的弟弟禱告,他請教會也為他弟弟禱告。一段時間後,他得知在一次戰役中,有一枚火箭彈直接擊中了弟弟所在的坦克車。坦克起火燃燒,坦克裡的弟弟和其他人都被燒傷,但他們全都活了下來。他的弟弟很快就從燒傷中恢復過來,現在完全康復了。

神回應禱告;無論是平時或戰時,無論是順境或逆境,祂總是與我們同在。

-提摩太牧師,扎波羅熱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