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啟動亞洲復興拼圖   IAA 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宣告成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亞洲論壇影響力成立「IAA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
目前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正與馬來西亞眾教會啟動整合,成立「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馬來西亞」,(Impact Asia Alliance,IAA)。IAA平台將不分宗派、語言、政治顏色、連結亞洲的肢體,分享交織彼此的經驗、合作與夢想,願對華人宣教有負擔的人一同參與支持!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神的時間到了,我們看見聖靈的工作開始串聯,一步一步的發揮神給台灣的身分與兩種命定,如今也帶領著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Impact Asia 進入這波復興的工作之中」,高雄武昌教會鄭博仁顧問牧師說道。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鄭忠信執行長七月14日,受邀在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與高雄同工聯禱會用zoom分享「跨越,迎接美麗新世界」的專題。鄭執行長表示,Impact Asia正與馬來西亞教會串連與整合,雖然疫情期間看似關上了各地的大門,然而卻藉由網路無遠弗屆,跨越地域隔閡,快速建立一個跨國媒體平台,啟動亞洲論壇新世代各種宣教可能。

「『跨越』是在困境當中挑戰自己,憑著對神的信心跨過困難。」鄭執行長表示,如今全世界正遭受疫情與氣候的重大挑戰,然而環境無法困住我們的夢想。

鄭執行長舉例,七月11日,七十歲的英國企業家理查.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搭乘自家太空船到太空一遊,成為首位進入太空的民間航太業者,完成了「一趟畢生難忘的經歷」。這位企業家從年少就對天空有一個夢想追尋,他一生努力也克服許多的困境風險,以他70歲的年紀、身體狀況,勇敢跨越自己的極限,成就了一生中最重要的美夢,從太空中看地球,疫情、年齡都不會阻擋他實現夢想。

「團結號」四名乘客,右一為布蘭森。(圖/Credit Virgin Galactic)

疫情無法攔阻神對亞洲的計畫

雖然疫情讓教會關上大門,然而在數位網路上卻興起了線上敬拜、洗禮、結婚、追思等,看見了許多教會將實體與虛擬整合。疫情看似帶來破壞,卻也激發了我們創新轉化,疫情反而帶來更多的教會新生活創意。

基督教論壇報五十五年前以傳統平面紙媒起家,卻在神的帶領下不斷超越自己、更新變化、在過去歷史歲月中,不斷改變改版與整合教會資源,創造許多紀錄;如以色列死海古卷展、文化創新書展、少年大衛營、微電影金鷹獎、亞洲企業論壇、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在世紀疫情侵襲看似乎無路可走之際,上帝也賜下亞洲論壇影響力會館,現在更摧促亞洲論壇影響力走進馬來西亞,與東南亞國家、全球華人教會連結。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

IAA平台將推動天國網絡 跨國傳遞聖靈火炬

目前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正與馬來西亞眾教會啟動整合,成立「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馬來西亞」,(Impact Asia Alliance,IAA)。IAA平台將不分教會宗派、語言、政治顏色、連結亞洲的肢體,分享交織彼此的經驗、合作與夢想。

鄭執行長表示,5G時代開啟大家的疆界,看到疫情發生之後,世界反而透過科技快速連結,未來世代不再是一個系統或一個教會,而是跨區、跨國、跨海的生活圈。下一個世代的教會,透過5G可以更快超越國界限制,讓教會與教會之間真正成為一個肢體。未來的教會將沒有地域與距離的問題,在共同的信仰和價值觀裡,建立天國網絡關係系統。

如今神在亞洲馬來西亞點燃了復興的第一步,許多跨宗派牧者都聚在一起,願意成全一個跨宗派、跨域連結關係的基督教媒體整合平台。同心共享、共好、共學、共有,把教會信仰生活化,進入七山。

「媒體的價值和功能在於能引領風向與信仰核心內容,IAA在馬來西亞落地生根,也開始進入這波馬來西亞的復興浪潮,未來也將發揮福音運動策動者(Curator)的功能,串聯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等亞洲國家地區,串成亞洲合一網絡,帶動所有華人合一同行、禱告、教導、傳遞聖靈火炬。」

鄭執行長表示,基督教論壇報過去五十五年來就是一個跨宗派、跨教會、跨語言的教會公共資產,不屬於個人或企業、它整合資源與教會需要,並不斷地更新轉化,未來世代的教會將不會只侷限於教會所在社區,而是藉由天國網絡走向世界、福音傳得更遠。

「亞洲論壇影響力-馬來西亞」計畫示意圖。

神牽引亞洲論壇影響力拼下台灣雙命定拼圖

鄭博仁牧師受訪時也分享,為什麼神會牽著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的手進入馬來西亞的觀察。他說,在台灣有兩種命定,一是南島語系命定,另一是華人命定。

在華人命定上,鄭和在西元1405-1433年間,進行七次大規模遠洋航海,拜訪了三十餘個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國家,跨越了東亞地區、印度、阿拉伯半島及東非,是當時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商務之旅,也是移民之旅。

當時鄭和下西洋第一站就是馬來西亞,與近期我們看見無論是論壇亞洲影響力中心前進馬來西亞,還是「泰雅靈風吹起邁向50禧年」77線上特會進入全球禱告之中,都與馬來西亞有密切的關係。

而在南島語系命定上,範圍非常廣,北至夏威夷、南至紐西蘭、右至復活島、左至馬達加斯加群島,台灣更是許多島嶼居民的祖先。在宣教歷史之中,神也藉著49年前泰雅族經歷的聖靈復興,讓台灣的原住民成為南島宣教的前鋒,雖然他們相對於漢人並非握有許多的資源,卻總能在南島語系國家中看見台灣原住民宣教的足跡。

現在看到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都有許多華人,在不同國家中建立強盛的教會,相信只要持續關心華人與南島民族雙命定的靈魂得救,在末後世代傳遞耶穌的愛與訊息,成為耶穌重要的福音大軍,對整個南島語系與華人世界來說,將會是極大的祝福。

鄭博仁牧師表示,相信神帶領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從馬來西亞開始,前進新加坡、印尼、菲律賓、甚至是香港、日本、韓國等,也是神大計畫拼圖中重要的一片,目的便是為要在末世時代整合連結眾教會,共同參與大使命。

南島語系幅員遼闊,高雄許多教會領受南島宣教異象,圖為高雄靈糧堂南島宣教。(謝宜汝攝影)

下一世代 將世界視為我的牧區

高雄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表示,疫情帶給眾教會變化與衝擊,非常感謝主使用高雄牧者,也感謝亞洲論壇影響力與高雄教會一起打拼,迎向美麗亞洲灣新世界。盼望看見新的模式,讓神國的影響力進入世界。

武昌真光教會何宗杰牧師表示,疫情雖然把教會觀、世界觀都顛覆,然而卻在這當中看見神帶領我們走出一條又新又活的路。過去高雄的父老,與馬來西亞、南島國家都有非常好的連結,高雄父老的角色很寶貴,而少年人也需要被扶持起來,藉由這個世代同行、與世界教會同行的平台,相信無論在虛或實整合上都能發揮很好的果效。

何宗杰牧師引用,約翰衛斯理 (John Wesley,1703-1791)的名言「全世界都是我的牧區」,後疫情時代已拆毀時間空間的阻隔,下一個世代的教會將要胸懷世界,視全世界為牧區。

【相關閱讀】
亞洲論壇影響力攜手馬來西亞教會 打造新世代亞洲教會平台

【愛!踏浪而來 繼續推動高雄福音大港啟航】點燃復興的火 高雄航向南島亞洲

看見神的榮耀從東方海島發出!台灣全島一心與馬、印、星及全球守望者進入61天全球敬拜

只等候聖靈大澆灌 亞洲將迎來復興大收割!全球40天禁食禱告、61天24小時敬拜讚美正式啟動!

泰雅靈風吹起邁向50禧年 7/7線上特會邀全國一起領受聖靈澆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