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8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連日豪雨橋斷 高雄桃源三部落成孤島 牧者帶領禱告關心會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政府派直升機送物資到三個村落(高雄市政府臉書)
父親節,通往高雄桃源區復興、拉芙蘭、梅山三個部落的主要通道-明霸克露橋被沖毀,三個部落形同孤島,需要代禱。

【記者李容珍高雄連線報導】今天是父親節,對大多數人而言,是值得慶賀的日子,但是經過連日豪大雨,通往高雄桃源區復興、拉芙蘭、梅山三個部落的主要通道-明霸克露橋被沖毀,三個部落形同孤島,停電停水,不免令人感到莫名的擔憂害怕。然而,當地三個教會-梅山長老教會、梅蘭長老教會和復興長老教會主日期間,有的牧者透過實體聚會,或是採用自用發電機直播,帶出風雨中從神而來的考驗和平安的信息。還有牧者聚會前一一探訪會友,為他們家庭禱告,給他們帶來鼓勵。

祈願連外斷橋能儘速修復

牧者們也祈願連外道路-明霸克露橋能儘速修復禱告,並求神保守在村裡的人的身體,即使出入不便的情況能夠身體康健。

身體不適民眾先撤離(高雄市政府提供)

準備物資送上飛機,送往部落(高雄市政府臉書)

目前住在部落梅山口的民眾,已經撤離到梅山部落;復興部落住在下部落民眾撤離至活動中心。為了確保501位居民們生活與安全,高雄市府消防局第一時間協調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今天一早派遣黑鷹直升機馳援,載送台電工程人員及民生物資前往搶修及補給。社會局則協助完成物資調度集結。不過,山區天候一直不佳,原訂早上九點起飛的第一架次,在十點半才自小港機場起飛,十一點28分平安降落桃源區樟山國小復興分校。機上載送台電鳳山區處4名工程人員,到山區搶修電力基礎設施,同時也投放300公斤民生物資及藥品補充缺口。

高雄桃源區復興長老教會(林蔚珈牧師提供)

復興長老教會林蔚珈牧師受訪時表示,就地理位置上,明霸克露橋是從勤和部落通往復興的橋樑,復興再往上依次為復興、拉芙蘭、梅山,這三個部落的民眾都平安,身體不好的人,包括需要洗腎或是孕婦都被直升機先接送下山。目前部落缺水,水都用取用山上的簡易自來水,一旦風雨很大,水管很容易斷掉,因此現在都用先前庫存的存水。他們期望天氣好轉,方便再到山上接水管,以便取得水源。

考量安全取消實體 克難線上主日

她說,上周恢復主日聚會,這次考量目前租的教會鄰近橋墩,堤防地基已被沖刷,經過里長提醒,為安全考量,避免大水一來沖破堤防,因此主日改為線上。雖然沒有電,但靠著家中自備發電機,讓電力能暫時運作。今天剛好是父親節,會友們原本很期待,而且因為風雨,很多孩子無法回來。因此在禮拜前,她去一一探訪會友的家,為他們家庭禱告,他們也很高興。她在主日時也勉勵每個父母親明白天父的心,從神領受天父的愛,學習如何與孩子在一起。

梅蘭長老教會王月花傳道表示,部落這次停水停電,對外交通中斷,這也是八八風災以來影響最嚴重的一次。主日她用耶穌平靜風和海的故事,鼓勵弟兄姊妹在上帝的考驗中仍有從上帝而來的信心,不要軟弱。她也很感恩,有些弟兄姊內妹仍持平常心。部落更期待的是未來有好天氣,明霸克露橋能夠儘快修復,否則若是一直下雨,道路修復遲遲無法順利完成,就很不方便。

她來教會剛滿一年,這次風災對她是新的體驗。她期望上帝能保守看顧弟兄姊妹的身體,在出入不方便之際,也能保守自己的身體健康。

梅山長老教會同工顏姊妹表示,由於梅山部落停水停電,手機也不通,連直播都無法進行。由於教會人數少,且都住在附近,弟兄姊妹主日仍到教會聚會,只是外出和對外聯繫都很不方便。希望這段被困在山上期間,大家都能夠平安度過。

桃源長老教會理斷牧師表示,風災後各部落道路,有些已經修復,但是明霸克露橋的修復不是一兩星期就能完成;若要先建便道,必須考量山上還有土石流,遇雨仍會把土石流沖刷下來,要如何修復或建便道,對政府也是考驗。

中會透過牧者關心會友情況

他也提到對外道路不通,影響較大的是目前是金煌採收,無法送出去;若是對外道路長久無法修復,要靠直升機送物資,也很辛苦。

南布中會議長全約翰牧師受訪時表示,中會也透過各教會牧者關心了解弟兄姊妹情況,並回報到教社部,待風雨過後再看如何協助。

高雄市府持續與桃源區公所謝區長保持聯繫,瞭解該區內人員安全、物資數量、需要的藥品及道路通行與恢復供電等後續處理方式,絕對全力支援、儘速搶修。

斷橋如何修復,高雄市府須深思。(高雄市政府臉書)

三部落的教會之一-梅蘭長老教會(教會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