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如何面對屬靈爭戰最前線?楊錫儒:需精良訓練與全副軍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楊錫儒牧師:幸福小組是高強度的屬靈戰爭,需要精良的訓練與實戰裝備。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幸福小組是教會的文化革新」,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主任牧師說道。幸福小組的核心價值就是傳福音、領人歸主。成功的幸福小組,將會為教會帶來價值、文化、生態的全面革新,彰顯神國的影響力。

教會舉行幸福小組時,看似簡單,實際上執行後常常會有許多問題浮現,此時是硬著頭皮作下去還是放棄?

2018年在高雄巨蛋舉行的幸福小組研習會激勵人心!

屬靈爭戰需要精良訓練與全副軍裝

「硬著頭皮做下去與放棄都不是解決之道!最好的方法是面對問題、處理他,透過還原現場,一一拆解問題、調整細節。每一個教會有不同的體質,每一個幸福小組的成員也都不盡相同,幸福小組是高強度的屬靈戰爭,需要精良的訓練與實戰裝備。」

楊錫儒牧師表示,福氣教會是一個佈道導向的教會,自2012年開始舉行幸福小組以後,受洗人數便不斷增加,弟兄姐妹口耳相傳之下,讓幸福小組開始廣為人知。2015年舉辦第一場說明會時竟然有600位牧者同工參加,消息便不脛而走,各教會都希望福氣教會能傳授舉行幸福小組的秘訣。

高雄福氣教會,隱藏於寧靜的河堤社區中。

某一個夜晚,楊錫儒牧師禱告時,聖靈給他一個感動:「他們也需要。」當晚他徹夜未眠,甚至在聖靈感動下開始哭泣,他默默的在會議室的角落哭泣四個小時,明白了聖靈的心意,原來聖靈對傳福音如此迫切憂傷,將這份感受放在他的心裡,讓他感同深受。

接下來的幾年裡,在聖靈的帶領下,幸福小組研習會不斷引起廣大的迴響。2016年福氣教會在高雄靈糧堂再舉行了一場幸福小組研習會,當天約有1500人參加,2017年一月在新店美河堂又辦了一場,當天參加人數約2000人,八月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參加人數達4000人,雖遇上大停電卻沒有任何人離席。2018年在高雄巨蛋舉行的幸福小組研習會更是高達12000人參與,不少海外人士坐飛機來台參加,參加教會更是跨越了以往教派的分野,無論是靈恩派、福音派、甚至是天主教,都在研習會當中點燃傳福音的熱情,顯見時代性的需要。

萬人研習會之後,幸福小組福音策略在世界各地遍地開花,福氣教會受邀至全台各地、兩岸三地、馬來西亞、美國等地,舉辦幸福小組密集訓練,輔導各地區教會幸福小組實作。

十年下來因為幸福小組興起,許多教會參加完研習會後,回到教會舉辦幸福小組,結出不少果子。2016年至今舉行的研習會國內外超過56場次,觸及海內外超過4000間教會與六萬人次。楊錫儒牧師回首這段歷程,也覺得相當不可思議,幸福小組可以說是上帝在這個世代所興起的佈道運動,不斷地經歷神蹟及創造福音的歷史,帶下神國的影響力無遠弗界。

2018年在高雄巨蛋舉行的幸福小組研習會更是高達12000人參與。

2019年楊牧師至韓國愛的教會分享幸福小組。

如何成為神蹟奇事跟隨的幸福小組

楊錫儒牧師表示,在推行幸福小組十年下來,看見許多成功的例子,然而卻也有許多教會雖然願意投身傳揚福音,可是受到各種因素影響而力不從心。包括教會既有文化、小組同工之間、人與人相處、接待之間等各式問題,導致開辦幸福小組的過程中諸多艱難、成效不彰,甚至萌生退意。

「幸福小組裡有諸多的內涵,並非將公式直接套用即可,而是要有屬靈生命的轉化。」楊錫儒牧師表示,十月2日將舉行的「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目地便是透過綜合十年來輔導眾教會拓展幸福小組會遇到的問題、阻礙,蒐集各教會開幸福小組受挫的原因,彙整為「起死回生」的實務訓練,期盼能加強、轉化眾教會的幸福小組體質,好讓幸福小組能發揮功效,成為疫情時代下的教會福音先鋒。

十年來幸福小組已成為文化運動,帶領許多人歸主。

「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將分為四天的課程,每週六發佈全新的培靈訓息。第一天的課程為「呼召就是:聖旨到!」,談福音事工的核心價質和本質、透視幸福小組、福氣教會見證等訊息;第二天談幸福小組的困境與突破、幸福三角鍊、青少年幸福小組、正本清源話門訓等第三天的課程將透過幸福劇場2.0來解析舉辦幸福小組的環節、福長生死學、突破邀約BEST的困境;第四天透過引蛇出洞的見證、使水變酒的氛圍、生動活潑的信息,並包含如何經營線上幸福小組、我們成了一台好戲、海內外疫情下教會的幸福小組見證,來帶領參與者更熟悉新時代下幸福小組的運作。

十年下來舉辦幸福小組,結出不少果子。

課程當中包含許多實務上的訓練,例如如何牽引Best的情感,講述觸動人的心話語,以及感動人心的氛圍營造、互動性等。還有許多生命轉化的部分,例如幸福小組之前要如何預備,同工關係如何,這些都是向Best傳遞福音、真理時會真實面對的狀況。

楊錫儒牧師表示,幸福小組可以說是教會文化的革新,也是疫情時代下最有效的佈道運動之一,將會為教會帶來價值、生態、體質、文化的全面革新,歡迎教會一同支持,一同領人歸主,彰顯神國的影響力。

「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將分為四天的課程,歡迎參加。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