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3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延續「919救台灣禱告運動」 長老教會青年領袖接棒21天為青年興起線上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青年禱告聯盟發起人會議。(圖/王上惠傳道提供)
以「但以理21天禁食禱告」為圖像,從八月20日起至九月9日連續21天的禱告。每天由不同的教會、機構的青年領袖,來主領禱告會,透過禱告的連結,重新喚起長老教會青年,作為「基督門徒」的身份認同,恢復對上帝國的使命感和榮譽感,且持續用禱告守望台灣,認同所居住的這塊土地。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願上帝興起青年領袖,與牧者、信仰前輩和同工,一起為上帝國努力。」為延續「919救台灣禱告運動」,一群長老教會青年傳道人、同工發起的「919青年禱告聯盟」,以「但以理21天禁食禱告」為圖像,從八月20日起至九月9日,連續21天禱告。每天由不同的教會、機構的青年領袖,來主領禱告會;透過禱告的連結,重新喚起長老教會青年,作為「基督門徒」的身分認同,恢復對上帝國的使命感和榮譽感,且持續用禱告守望台灣,認同所居住的這塊土地。

為教會復興、青年不同議題禱告

919青年禱告聯盟召集人─台北市永安長老教會王上惠傳道受訪時表示,在「919救台灣禱告運動」的禱告之前,已有七、八位長老教會出身的青年,每周聚在一起,在線上為長老教會的復興禱告。榮星長老教會符明勝牧師希望這個禱告運動有延續性,年輕人能持續接棒,因此邀請她和幾位對禱告有負擔的年輕同工,希望能接續禱告運動,因此在52天後,接續有21天的禱告行動。這21天禱告的負擔就是為長老教會的青年復興禱告,延續青年的接棒,除了為青年興起,也為台灣守望。作為領袖的接棒,他們渴望不同世代的牧者、長執、同工,可以一起禱告、一起服事,和睦同居、合一建造教會。

八月20日的線上禱告會。(圖/王上惠傳道提供)

王傳道表示,每次禱告的時間也是九點到九點19分,模式也分四階段:「讚美與感謝」、「自潔與悔改」、「代禱與宣告」、「彼此祝福」。只是在禱告中,帶出更多青年的議題,包括疫情中的青年就業;或受派的傳道人到了教會後看到的需求等,由於每個主領傳道人不同,帶出不同的議題,內容就會變得豐富。

跨越城鄉 為不同世代連結禱告

週日晚上的禱告會,主領的王上惠傳道在最後彼此祝福中,為「主任牧師祝福青年牧師,青年牧師為主任牧師禱告」、「祝福中會、部會、教會、團契、小組的青年領袖」,祈願世代之間的牧者、同工能夠一起合作。

她說,而且這個禱告運動不是由總會、中會推動,乃是由個人邀請,透過線上能跨越都市、偏鄉,甚至連線部落的教會,「願這21天的禱告,幫助我們建立美好的習慣,各個教會可以持續為青年興起、長老教會復興來禱告,919祭壇的火永不熄滅。」

919救一救台灣52天禱告運動延續

「919救一救台灣」禱告運動,因著疫情,全國三級警戒延長,教會無法實體聚會,由長老教會北部大會、北中、星中、竹中、東中、台神與教會更新協會一群牧者聯合發起,從六月29日至八月19日,每天週一到週六晚上九點到九點19分禱告,週日牧者一起聚會的禱告,一起為台灣守望。

「一個人禱告力量不夠,我們一起來禱告,好不好?」發起人之一的榮星長老教會符明勝牧師受訪時表示,當三級警戒開始,有些人認為這是基督徒開始迫切禱告的時候。一開始他每天晚上自己禱告,後來覺得禱告力量不夠,為邀請更多人參與,向神禱告尋求,是否有能讓大家容易記住的口號,讓更多人一起參與禱告。COVID-19是從2019年開始,大家為疫情禱告是每天晚上九點到九點19分,「919」也有「救一救」的意思,因此他開始在自己的臉書和教會的禱告群組,歡迎願意的人參與,可以從五月20日開始參與禱告。起初,回應者不多。他後來向認識的一些長老教會牧者分享負擔,也邀請他們參與,因此組成「919禱告聯盟」,六月20日開始預備。由於尼西米用52天修築耶路撒冷毀壞城牆禱告,因此從六月29日正式開始到八月19日連續禱告。

他說,包括王上惠傳道等多位青年同工也常常參與,因此經過與他們討論和禱告,組成「919青年禱告聯盟」,延續「919救台灣禱告運動」精神,由不同教會或機構牧者同工主領。

起初微小 一群人禱告可以走得遠

符牧師表示,52天的禱告只是開始,期望點燃禱告復興的火。身為代禱者的他感受到他們的禱告蒙神垂聽。起初為台灣疫情能止住來禱告;一開始禱告時確診病例有上百個,感謝主,到八月19日確診病例降到個位數,台灣疫情得到控制。其次,為台灣長老教會復興禱告;過去多年感受到教會遇到停滯的瓶頸,很需要聖靈的更新。禱告方向主要為:一、台灣疫情止住、國外與國產疫苗足夠及注射率達到一定程度、恢復實體聚會;二、長老教會將開啟一個復興禱告更新運動,在北部成形後接著串連中南部及不同的中區會。

他感恩的是,有一群年輕傳道人,原本每週聚在一起禱告,這次連結「919禱告聯盟」,八月20日第一天晚有40多人,線上也有100人,人數突破以往。他領受到約伯記八章9節「 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激勵,慢慢看見禱告的火開始燃起。「這完全是由地方教會自發性發起,一個人走得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遠。」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