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台基盟節點退修會】回應黃金十年異象 楊寧亞牧師談家庭主流化: 從恢復家庭時光和祭壇開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楊寧亞牧師在2021年台基盟節點退修會線上分享。(李容珍攝影、直播截圖)

【記者李容珍台中報導】2021年台基盟節點退修會議於今(6)日上午在台中裕元花園酒店舉行。這次為回應2020年台基盟(台灣基督教聯盟)節點會議「黃金十年七大主軸」:禱告、合一、家庭、職場、下一代、上一代、宣教台基盟理事長楊寧亞在線上表示,這七大主軸,若只強調一件事就是「連結、連結、連結」第一個連結於神,第二連結於弟兄姊妹、彼此相愛,第三個連結貧窮人,去服事人。

「連結」放在平台上,是「RPG復興禱告小組運動」,「RPG復興禱告小組運動」也是建立教會運動。

會前的敬拜(圖/李容珍攝影)

全台各地牧者代表百多人參與

會場來自台東、宜蘭、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台北、高雄、彰化、南投、台南、高雄和屏等地牧者一百多位牧者同工代表參與。

楊牧師也提到,台灣要家庭主流化,要從家庭時光、家庭祭壇開始才有辦法。

楊牧師首先引用馬太福音十八章18-20節經文,只要兩三人同心合一禱告、依靠主,不只是禱告,也彼此相愛,並且去服事別人。台基盟在推動「RPF復興禱告運動」不只是另一個禱告運動,而是「建立教會的運動」。當我們愛神、彼此相愛,就能得到權柄,得到能力,才能服事人。新冠肺炎疫情,神也對教會說話,我們要回到教會的本質,禱告敬拜神,得到權柄能力,彼此相愛,去服事別人。

沒有權柄能力 無法改變家庭

談到家庭,「若沒有權柄、能力,沒辦法改變家庭。」楊牧師說,家庭主流化平台,最基本的是「恢復守安息日」,當我們參與聚會、主日崇拜,學習神的話,重新歸零;還要恢復家庭祭壇,從「家庭時光」開始,家人聚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很重要。

然而,現在夫妻常分別忙到不在一起,當有了「家庭時光」夫妻守在一起,父母兒女也要守在一起,當我們愛神,家人也彼此相愛,思考如何服事別人。

若我們沒有與神、與人連結,很難進到復興。台灣眾教會若能連結在一起,關心國家社會需要,才能進入真正的復興。

門訓家庭城市 需要權柄和能力

他也透過「愛家天使行動」影片談到,上帝透過馬太福音廿八章18-20節提到,我們想要門訓個人、家庭、城市,甚至門訓國家,最要緊的是需要權柄;因為耶穌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要教訓他們遵守。」我們如何改變自己、影響別人?關鍵需要有權柄和能力。若是沒有權柄、能力,別人也不可能改變。

教會如何得到權柄和能力?他說,首先我們需要禱告,與基督一同作王,來使用天上的權柄。二、我們要懂得去服事人,只有服事別人的人,服事特別有需要得貧窮人。當我們有權柄,我們就會改變,別人也會因為我們的改變,而聽從我們的話語。

不少年輕牧者參與這次會議。(李容珍攝影)

教會不只要起來反對錯誤的法案,更重要的是得到權柄、能力,自己先改變,自己的家也改變,才能對我們的國家作見證,影響我們的國家和台灣的家庭。

聖誕節傳福音 實際愛心行動

楊牧師表示,聖誕節是傳福音的好季節,除了禱告外,也要有實際的愛心行動,去關心全台各縣市各地區心中低收入者,也是一般不容易被關心的對象。透過實際捐錢和愛心的行動接觸他們,即使這些人沒有去教會,也要無條件地表明主的愛。盼望這地的百姓透過教會看見我們的主,是憐憫慈愛的主。我們要創造一個真正的聖誕文化。

他以台北真理堂為例,十一月為四十天禁食禱告的月份,當我們把禁食禱告省下的錢捐出去,一餐若100元,四十天就4,000元,幫助這次聖誕愛心行動,服事這地的百姓。只要一千人響應這行動,就能捐出400萬元。大安文山區中低收入戶3,500人,每人1,000元,還有剩餘的錢可以分享給其他地區。如此讓神的心,也讓人的心受感動,讓耶穌在此行動上得到完全的榮耀。

這次會議,除了楊寧亞牧師分享家庭議題,李伯利牧師、杜明達牧師、劉群茂牧師、青年牧者代表和影音事工合一平台研習代表,分別就職場、宣教、上一代、下一代、合一等議題分享。另外,⼆⼗⼀世紀智庫協會專案報告:⼤⿇的真相,由陳尚仁牧師分享。每場分享後都有分組討論和禱告回應。

敬拜(李容珍攝影)

敬拜(李容珍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