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疫情影響多人生計 教會開源節流度難關】陳見岳、駱世雄牧師:「讓愛河湧流」計畫將持續提供幫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謝宜汝 追蹤
陳見岳、駱世雄牧師。
高福盟將於三月19日舉行「高雄城市祈禱早餐會」,主題暫訂為「光榮之都,高雄興起!」預計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並與五百位跨宗派牧者傳道、企業家、職場人士,一同為高雄祝福,並為百姓求平安。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走過2021年的嚴峻疫情,多數弟兄姊妹已能夠即時以線上主日、線上聚會來應變。」

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也是高雄市基督教福音聯盟(高福盟)主席,他表示:「教會遵照政府指示帶口罩聚會,政府的法規如何訂,教會都會配合」。

陳見岳牧師。

右昌教會抓緊信仰核心、彼此相愛
陳見岳牧師表示,以右昌長老教會為例,許多會友經過去年三級警戒的學習,已非常習慣線上崇拜、線上聚會的模式,甚至連每日清晨五時30分開始的早禱,也可以線上進行。對右昌長老教會的弟兄姊妹而言,虛實整合的聚會模式已成為習慣;就算恢復實體,也都相當有向心力,很快地就回歸教會生活。

「相信只要抓緊信仰核心,帶著弟兄姊妹愛神愛人,和彼此相愛的心,便能一起攜手面對疫情。」陳見岳牧師表示,雖然教會仍然會受大環境經濟的影響,但他相信只要注意開源節流,讓每一筆奉獻都用在刀口上,定能撐過難關。

高雄靈糧堂已做好超前部署
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駱世雄表示,為因應這波疫情,教會已做好超前部署;除了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外,教會也自主管理,包括梅花座、交誼廳餐桌加裝透明隔板、除了交誼廳外禁止飲食。在聚會上凡主日崇拜、禱告會,也會採取虛實整合,讓弟兄姊妹有多重選擇。

駱世雄牧師表示,高雄靈糧堂的小組和裝備系統,都在去年全面數位化;因此無論環境如何,皆能線上進行。若家中有一些年長者、行動不便、家中有幼兒的,教會鼓勵眾人保持線上聚會,讓崇拜與聚會都能安心放心。

駱世雄牧師。

駱世雄牧師表示,疫情難免影響許多人的生計,而高雄靈糧堂一直以來對於經濟上有困難的弟兄姊妹都有相關救助。若因疫情失去工作,需要緊急資助的,可由小組長提出申請,教會審核後從慈善基金提供協助。

「高雄靈糧堂如今正全面為台灣禱告,也鼓勵弟兄姊妹一定要拿起禱告的權柄,讓疫情能夠被控制住!」駱世雄牧師說道。

光榮之都  高雄興起!

「盼望藉著禱告,可以祝福高雄、祝福台灣!」高福盟主席陳見岳表示,為了讓高雄帶來平安、讓疫情止息,高福盟將於三月19日舉行「高雄城市祈禱早餐會」,主題暫訂為「光榮之都,高雄興起!」預計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並與五百位跨宗派牧者傳道、企業家、職場人士,一同為高雄祝福,並為百姓求平安。

大會領受以賽亞書六十章3-5節「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你舉目向四方觀看;眾人都聚集來到你這裏。你的眾子從遠方而來;你的眾女也被懷抱而來。那時,你看見就有光榮;你心又跳動又寬暢;因為大海豐盛的貨物必轉來歸你;列國的財寶也必來歸你。」

期望疫情止息外,也要帶動高雄各項產業興起。陳見岳牧師表示,未來台積電要進駐高雄,相信高雄在科技、產業都會有所發展,也盼藉著禱告預備,讓眾教會與城市一同復興,

高福盟去年透過執行「讓愛河湧流」計畫,在疫情下串連高雄教會,彼此互助合作、資源互補,站穩腳步也幫助他人。陳見岳牧師表示,倘若今年疫情再起,「讓愛河湧流」計畫依然會持續進行,盼成為許多教會即時的幫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