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3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泰雅靈風吹起五十禧年 八百青年興起承接聖靈復興火炬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謝宜汝 追蹤
年輕人表演。(圖/陳見岳牧師提供)

【特約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泰雅靈風吹起已滿五十禧年,在這個神的季節裡,聖靈正在台灣澆灌復興的靈,並透過台灣原住民長子吹響祝福列邦列國的號角!

五十年前(1972年七月7日),聖靈如旋風般造訪新竹尖石鄉泰雅爾族(Tayal)田埔長老教會,帶來極大更新翻轉;五十年後的今日,來自台灣各地的牧者齊聚新竹尖石鄉舉行「泰雅靈風吹起五十禧年」,神感動靈風50團隊,從今年三月29日起連續舉辦六場「靈風Young起來」青年特會。一直到七月6日至8日,舉行「聖靈造訪泰雅72小時獻祭、72小時烈火讀經」。36個以泰雅青年為主的敬拜團隊(每班2小時),72小時不停止的在田埔禱告山的禱告殿敬拜讚美神。

一直到9日舉行「靈風50 YOUNG起來」,匯聚八百多名青年、牧者敬拜禱告,領受聖靈烈火澆灌,青年們回應神的呼召,看見泰雅靈風吹起屆滿五十禧年後,進入世代傳承、同行的祝福,為主再臨預備道路!

此次「靈風50 YOUNG 起來」特會現場。

田埔教會徐正義牧師:悔改、禱告、復興的靈湧流
主辦方之一的田埔教會徐正義牧師受訪時表示:「神的靈每一天都在做工、每一天都在做新事!神讓我們看到真實的作為、悔改的靈、火熱的心、合一和渴慕的靈,神讓我們大大的經歷了他的愛!」

徐正義牧師表示,五十年前,透過四個婦女單單的敬拜禱告神,聖靈變親自造訪泰雅田埔教會,帶下聖靈更新的烈火和禱告的靈。當時眾弟兄姊妹的代禱中,聖靈告訴他們將會有二次聖靈大澆灌、大復興,相信五十年是一個循環,神將再次帶下悔改的靈、禱告的靈、復興的靈。

這次活動最大的目的,是恢復過去單純渴慕神,透過舉行「72小時獻祭、72小時烈火讀經」,讓敬拜、讚美、禱告成為一種運動,讓眾人不斷地跟神說話、回應神,也不斷地聽取神放在眾人心中的感動。盼望神的話語再次成為大家生命的根基。而「靈風50 YOUNG起來」特會,則是把聖靈的大能恩膏傳承,讓聖靈復興的火燄臨到屬於年輕人的世代。

徐正義牧師表示,這次特會當中,他有相當深的感動,上帝曾賜給原住民最大的屬靈的恩賜——悔改的靈和復興的靈。他渴望再一次把屬靈的禮物守住。盼望每一位都能成為神所喜悅的兒女,恢復上帝所賜的恩典!

林鴻信牧師:開啟新的聖靈篇章
研究「泰雅靈風吹起」臺灣聖靈運動長達二十多年的林鴻信牧師,也是台灣神學院前任院長,他受訪時表示,這次上山參加「泰雅靈風吹起五十禧年」時,最深的感動是時代正在改變。

林鴻信牧師表示,不同的時代所面臨的問題都不一樣,過去這四位禱告的婦女要面對的是都市文明入侵、各種社會問題、家庭問題都不是當時婦女所能解決,必須在痛苦當中轉向上帝。如今這個時代所要面對的問題是,原鄉的原民人口已經不到都市原民人口的一半,許多原住民進入都市以後信仰流失。

林鴻信牧師盼望未來在聖靈的帶領下,能夠讓都市型的教會,差派優秀的原住民同工回到母會,一同在母會裡尋求聖靈的感動和更新。在新的世代裡要看見更多宣教的事工、跨部落、跨族群、跨國界,透過更新更有效、更快速的宣教管道為主得人、展開新世代的宣教篇章。

林鴻信牧師指出,五十年前,神揀選泰雅族帶下聖靈的復興,聖靈就告訴我們主再臨的日子近了。2022年已經來到黃金十年的第三年,看見疫情、極端氣候、戰爭扭轉了整個世界局勢。但是卻也同時看見我們進入到聖靈復興的新篇章,就是產生「對主再臨的渴慕」,以及「期盼新天新地的榮耀國度降臨」。這一次聖靈要帶領我們對末世不要再用審判和恐懼的態度來面對,而是要產生對新天新地的盼望和渴慕,願我們在天上的父在地上被榮耀,終末的盼望要再一次成為眾教會的焦點!

特會中禱告聲及讚美聲不斷。

梅花教會Rimuy牧師:宣告祝福列邦列國
舉辦方之一的梅花教會Rimuy牧師表示,其實泰雅聖靈復興運動,已經預備十年了,在第四十年的時候,有舉辦一次四十週年紀念,當時禱告團隊深感這四十年來教會的代禱者凋零,因此開始點火。沒想到經過十年後,卻看見聖靈的工作形成。這一陣子也領受到來自全球各地的聖靈復興運動,包括418的宣告、亞洲復興的宣告等。在這個五十禧年運動當中,他們要回應聖靈在全球的工作,也回應神當初聖靈造訪時所帶下的話語:

1.聖靈還會再來彰顯祂榮耀的作為,聖靈復興的火將會比這一次還要更大、更強烈。

2.梅花教會要傳揚福音到各部落。相信五十年後的今天,還要持續宣教,回應神的大使命直到耶穌基督再來的日子。

Rimuy牧師表示,在這四天的聖靈復興運動裡,最深的感動是看見世代交替的榮美。在預備的過程裡,成全年輕人,讓他們來策劃所有流程,所有的父老、代禱者做守望禱告,彼此在聖靈的帶領下傳承和同行。

「在最後一天的青年特會當中,李協聰牧師釋放青年宣教的呼召時,我知道這一次宣教不會停止了!這不只是一次性的活動,乃是聖靈復興運動的序幕,是接棒!」Rimuy牧師表示,接下來每個月仍會有一天24小時的敬拜讚美活動,會持續做這樣的祭壇,讓人們在敬拜讚美的事奉中,領受神榮耀的呼召,持續宣教到耶穌再來的日子。

原民父老陸續起來勉勵年輕世代的牧者。

泰雅爾中會陳鳳師母:下一世代爭戰大需代禱
泰雅爾中會的李保盛牧師與陳鳳師母也深受感動,陳鳳師母受訪時表示,參與在這次的72小時敬拜禱告中,代禱者當放下所有事務,安靜專注地在禱告的過程裡,不斷地領受聖靈所賜的異象和啟示性的話語。在這段代禱的過程中,像是回到過去五十年前婦女們單純專一禱告,神就向代禱者的心說話,更有一位代禱的姊妹在「靈風50 Young起來」青年特會中看見聖靈的火把在青年當中燃燒、傳承的異象。

看見這次五十禧年最重要的目的是「年輕人接棒」,是這次聖靈運動當中很重要的一環,神感動代禱者們,下個世代的爭戰非常大,五十年前只有四位代禱者,五十年後是加倍再加倍的代禱者團隊。姊妹們、代禱者們要再次回到神給我們代禱的位份,要進入新婦代禱的領域,為下一代守望,幫助下一個世代的年輕人們勇敢往前行。

青年領袖李晴牧師:宣告轉化這世代
籌辦「靈風50 Young起來」的青年領袖李晴牧師表示,現場八百人匯聚,齊心敬拜榮耀神,她相當感動,看到泰雅族青年、原住民青年正在興起,為青年的心和教會帶下很深的震動和渴望。

由於一開始在五月、六月時,因疫情只能招開線上會議,有許多的不容易;再加上來自各機構、教會的團隊相當多,很擔心彼此會產生磨擦。但是感謝神的是,聖靈不斷的澆灌、啟示和帶領,讓人們彼此相愛、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心也一直被聖靈調整改變。與長輩、父老同工時,更看到他們有一顆謙卑柔軟的心,他們不斷的成全年輕人、祝福年輕人,生命影響生命。

李晴牧師表示,在「靈風50 Young起來」看到在長輩的成全、扶持與代禱下,年輕人真的被興起、築起禱告祭壇,每一間教會年輕人帶下的禱告都能帶下轉化的力量,年輕人們的敬拜讚美,已經成為屬靈層面的重要兵器,讓神的能力為教會、職場、家庭帶下轉化的大能。宣告這八百多個年輕人都要經歷聖靈充滿,被神差派到每一個需要他們的領域當中。

參與「靈風50 Young起來」的青年們。(圖/李晴牧師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