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4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高雄FIGHT.K教會跨年禱告會】從學習愛與被愛數算恩典 2023年從付出開始撒種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洪嘉蔚 追蹤
禱告會以沉澱與敞開內心分享的方式進行。(圖/FIGHT.K教會提供)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有別於喧囂的跨年演唱會,高雄FIGHT.K教會去年(2022)12月31日的跨年禱告會,以沉澱與敞開內心分享的方式,讓會友在準備告別2022年的最後時刻,和熟識的家人、朋友們,一起在敬拜與交流中迎接2023年的到來。

還記得耶穌第一次來到妳我身邊,邀請我們回家的那個光景嗎?FIGHT.K張蒙恩牧師在開頭的〈我在這〉詩歌敬拜結束後,分享了自己的經歷。他表示,信耶穌多年來,他也曾用自以為是的方式信耶穌,憑藉著自己的想法和力量認識神,還擔心自己是否會因做了什麼,耶穌可能就不愛自己。

回想起初與神相遇的時刻
直到有一天,聖靈感動了張蒙恩牧師,讓他選擇在神面前學習謙卑。「當時我跟耶穌說,我誤會祂了,他其實始終沒有放棄我,而是我丟掉了他,這才讓我一直誤以為祂離我很遠。」約翰福音六章37節「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張蒙恩牧師表示,他花了許多力氣和時間,讓自己更靠近耶穌,但最後他選擇先相信耶穌,好讓耶穌更容易與自己相遇,並承認自己需要他,最後領受神的榮耀恩典。

張蒙恩牧師。(圖/截圖自YouTube @FIGHT.K)

學習愛與被愛的一年
2022年FIGHT.K教會年度異象為「To love To Be Love」,哥林多前書十三章中,保羅就說明了何為在基督裡的愛。張蒙恩牧師引用該章7至8節「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為2022年做出總結。

他表示,神的愛不會失敗,當我們選擇愛,就是和耶穌同行的確據。愛是包容也是保護,在愛的過程中,耶穌也心甘情願、用盡全力地去擋箭,把我們從困難與試探中拯救出來。

「愛是凡事相信」,雖然我們曾有過偏離,但神也願意先愛我們,即使祂知道我們會騙祂,祂仍然愛著每個人。保羅提到「愛是凡事盼望」,這份盼望是我們期待美好的事情發生;即便我們還沒有經歷美好和豐盛,我們也願意繼續保持正向的態度繼續去愛。最後,「愛是凡事忍耐」;之所以會需要忍耐,就是因為我們覺得這個過程辛苦又不舒服,但即便很痛還是學習去愛神愛人,堅持去做正確的事、活出神的樣式,才是愛的價值和真理。

在敬拜與交流中一起迎接2023的到來。(圖/FIGHT.K教會提供)

反思生命並訂下2023異象
回顧起伏跌宕的2022年,每個人都有高山及低谷,張蒙恩牧師拋出「關於愛與被愛,你學會或體驗到了什麼?」以及「如何用一句話來形容或總結你的2022年?」等問題,讓會眾們反思今年所經歷和領受的事,大家也在沉澱後彼此分享,讓跨年夜的氛圍格外溫馨。

接著他也邀請每個人寫下對五個人的感謝訊息,並傳送給對方,表示自己想要對他訴說的感謝與愛護,可能是曾經在今年的某個時刻包容了自己的家人,可能是曾經工作盯得很緊的主管,也可能是很久沒有聯繫卻占據生命重要意義的朋友。張蒙恩牧師皆鼓勵大家,順著聖靈的感動發訊息給他們。

2021年跨年時,他曾邀請大家嘗試寫下遺囑,除了寫下上帝在我們生命中託付管理的事物外,也分享自己希望如何讓可以延續的東西、想法或回憶,繼續向下傳承。

在2022年最後倒數的半小時,他也詢問大家:「如果人生剩最後的半小時,不追求有多少人會參與自己的追思會,你會希望哪五個人在你的追思會或歡送會上致詞,以及他們如何分享和形容你這個人?」他希望藉著這些問題讓與會者深刻地檢視自己的生命意義,也默默地立下2023年努力的方向。

張蒙恩牧師表示,這些寫下來的形容與期待,就是2023年值得自己去嘗試和學習去做的,因為要有這樣的收穫前,要先在他人的生命當中種下些什麼,才能有一個豐盛、美好的收割。他也鼓勵會友們試著與重要的人一起留下回憶,善用天父給我們的每一個禮物,因為人生的豐富不在於擁有多少,而是給予多少。透過成為一個好管家,活出豐盛的生命。

相關新聞:

跨越2023重整出發 神要做新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