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4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台北靈糧堂宣告】2023是全然降服全人贖回年 在宣教植堂及外展關懷持續為主得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眾牧者歡欣跳舞。(梁敬彥攝影)
每個人的生命及各個領域在新的一年,仍然需要經歷神救贖的工作,關鍵是學習哈拿、亞伯拉罕以及大衛,不僅全然降服,更是將神所賜予的,全然獻上,哈拿及亞伯拉罕連臨老得來的子嗣都願意獻給神,這是全然的降服。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走過充滿震盪與變局的2022年,迎向2023年兩岸局勢、烏俄戰爭以及通貨膨脹帶來的更多的未知與動盪的疫後新日常,如何預備心走入神的計劃與恩膏?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在教會的2022到2023跨年禱告會中宣告,2023年是「全然降服,全人贖回」的一年,他鼓勵大家「焦點不是環境的改變,也不是靠著自己的努力去得更新與醫治,而是全人降服在神的大能之下,承認自己其實是會害怕、恐懼及有不安全感的,將自己的全人全心及計劃、夢想,全然交託讓主掌權!」

周巽正牧師

去年(2022),面臨新冠肺炎及通貨膨脹的夾擊,很多教會的聚會人數、收到的奉獻金額以及信徒的收入普遍受到衝擊和影響,但周巽正牧師帶領滿場參加跨年禱告會的傳道人及弟兄姊妹,數算2022年神對台北靈糧堂以及靈糧大家庭的恩典與帶領。

邁向未來 持續宣教植堂為主得人
包括與眾教會一起啟動了「40天為國禱告會」;正在改建中的靈糧山莊在2023年也可望竣工重啟;推動實體教會與網路教會虛實整合,邁入未來教會;烏俄戰爭許多難民逃往匈牙利,其中有一群羅姆吉普賽人,面臨身份問題、語言不通及資源缺乏,靈糧堂透過靈糧全球使徒網絡在當地的匈牙利蒂薩鐵堡靈糧堂幫助這些難民,除了人道救援外,也差派宣教士前往,協助當地教會,從2022到2023會持續差派短宣隊前去,關顧難民的心靈需要及協助難民融入當地生活。

眾人齊聚數算恩典。

而台北靈糧堂客家團契在2022年12月舉行第一次聚會,來自各城市30多位客家牧者與會,共有近150人參加;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在2022年新成立了12間分堂及福音中心,總計全球已有53個國家地區都已經有靈糧堂的聚會點;2022年有373名屬靈新生兒參加台北靈糧堂的實體受洗歸入主的名下,76位牧養領袖被按立。相信2023年,神要繼續帶領、突破。

周巽正牧師分享「全然降服,全人贖回」主題信息時提到,神完全的救贖發生在我們的生命裏面,關鍵就是「降服」(Surrender)。降服是一種全然的犧牲及對上帝的交託,不是人生遇到困境已經無能為力了才降服。耶穌為祂的百姓所示範的降服是「虛己」,不照祂自己的意思,將生命的主權全然交託給天父。而在2023年,他要提醒大家的是「神會挑戰我們的是,哪些計畫和夢想是我們自己還抓在手中的,沒有全然信賴及交託耶穌的」,人受造的本質本就是降服,只是是降服於神,還是降服於自己的想望以及仇敵魔鬼。

區永亮牧師祝禱

「包括基督徒在內,在我們的生命中,還有很多地方是沒有全然降服於神的」,周巽正牧師說,降服是上帝對基督徒生命品質的挑戰。每個人都渴望在家庭、職場以及生命等各個領域看見及經歷突破、恢復以及神救贖的工作,但關鍵不是透過人自己更大的努力、意志力以及決心,而是學習耶穌將主權全然交託給天父,神將我們從罪中贖回,不是我們有多努力,做的事情有多好,而是因著我們願意「降服於神」。

周神助牧師分享。

周巽正牧師:2023年神呼召你放下什麼?
「大家要去思想,進入2023年,神呼召你,要放下什麼?什麼是你緊緊抓在手上不願意交託的?」周巽正牧師提醒,每個人的生命及各個領域在新的一年,仍然需要經歷神救贖的工作,關鍵是學習哈拿、亞伯拉罕以及大衛,不僅全然降服,更是將神所賜予的,全然獻上,哈拿及亞伯拉罕連臨老得來的子嗣都願意獻給神,這是全然的降服。

周巽正牧師說,「全然降服,全人贖回」不單是對教會,更是神對每個人的生命說話。他在牧會的過程,是神先在他的生命中動工,當人會離棄了起初的愛,原因就是不再繼續降服於神,當人對神不降服的時候,驕傲就會進到心中,降服就是把屬自己意志及計劃的主權放下。

人生會經歷許多苦難,2023年同樣不能豁免,周巽正牧師說,面臨苦難及各樣的挑戰,就是要讓主在自己的生命中掌權,耶穌的應許是「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面臨2023年的更多的未知與動盪的疫後新日常,鼓勵大家願意更多被主破碎,放手降服交託主,主耶穌會按著祂的時間和心意做贖回的工作。全然的降服就是更深與主對齊,不斷地自卑與禱告。他要提醒大家,降服就是當自己的禱告未蒙垂聽時,仍然相信神的心意是好的,願意降服。

周巽正主任牧師分享主題信息。

回想31年前跨年夜 周神助牧師見證神恩典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以「降服在神工作及安息的節奏中」短講時提到,31年前的跨年夜這天,當時還在台大行醫的謝宏忠醫師(現為靈神院長)以及執事會主席曾國生到家裏告訴他檢查結果確定是淋巴瘤,當時他還問謝宏忠醫師「是良性的嗎?」謝宏忠搖搖頭,告訴周牧師「淋巴瘤都是惡性,元旦就安排你去台大就醫!」

「我現在81歲了,還能在跨年禱告會講道,我是被神贖回的恩典!」周神助牧師說,罹患淋巴瘤,出於人的軟弱,他非常害怕,但他降服於神,靈糧堂在他50到60歲這十年在台灣、北美及香港都有突破性的宣教植堂拓點。最近這20年的時間,神也恩待他在推動教會以及代間「合一」。2023年的第一週,他就要去北美佈道,他要學習在為主奔跑及安息中,找尋平衡。

靈神院長謝宏忠也為著「後疫情時代的財富轉移」禱告,宣告:「神要在2023年把隱藏的財寶,賜給樂意回應神及給出去的教會、機構、職場的弟兄姊妹,轉虧為盈,有豐裕的財力擴展神的國度。」

謝宏忠院長

相關新聞:

跨越2023重整出發 神要做新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