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4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台北真理堂宣告】2023要得著耶穌基督的心 在社區及社群成立關懷中心並領千人受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禱告2023年開創新局。(梁敬彥攝影)
2023年要成為「得著耶穌基督的心」的一年,活出腓立比書二章6-8節的行動和見證,把福音的好消息傳給更多失喪的人,主的救恩臨到「被擄的,要得釋放;受壓制的,要得自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我們仰望主,勇敢走出去,遍地去分享,神國要臨到……」台北真理堂主牧團隊蘇哲明牧師、吳焜梁牧師及林呈旭牧師,在年終禱告會領唱〈舉目望田〉,帶領眾人齊聲宣告,2023年是「得著耶穌基督的心」的一年,要看見許多奉差遣進入各個禾場的十架福音工人,建立全新的堂會、家庭關懷中心及學生中心。求主繼續差派復興禱告小組,能以基督的心為心,進入家庭、職場、社區及社群,效法耶穌活出道成肉身的僕人事奉,領人歸主,轉化城市及國家。

蘇哲明牧師宣告,真理堂2023宣教外展目標,是在社區及社群建立12個家庭及網絡教會,其中包括建立三蘆、板橋、內湖、友蚋(位於基隆七堵)、馬光、永康商圈以及樟新里(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關懷中心,以及愛家、愛雙語、Light up社青以及健康等網絡教會以及雲科大學生中心,支持並差派異文化宣教士。蘇牧師並宣告「真理堂,2023千人受洗」的年度目標。

林呈旭牧師分享

推動宣教及關係導向 人人參與建造
吳焜梁牧師則宣告,2023年真理堂在人才培育的目標是「成全聖徒,合一事奉」,會致力推動「以宣教及關係為目標及導向」、「人人參與建造復興禱告小組」以及「培養家庭門徒師資人力團隊」;林呈旭牧師則宣告,2023年真理堂的禱告事奉目標就是成為「敬拜的教會」、「代禱的教會」以及「醫治釋放的教會」。

主牧團隊林呈旭牧師、吳焜梁牧師及蘇哲明牧師(由右至左)

林呈旭牧師帶領眾人宣告,2023年要成為「得著耶穌基督的心」的一年,活出腓立比書二章6-8節的行動和見證,把福音的好消息傳給更多失喪的人,主的救恩臨到「被擄的,要得釋放;受壓制的,要得自由。」

林呈旭牧師引用詩篇五十篇23節「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在2022年終以禱告獻上感恩祭,雖然面臨疫情以及通貨膨脹等現實生活的壓力,感謝上帝供應財務上的需要、身體能夠健康。期盼2023年,教會能夠接觸到更多有需要的族群及未得之民,願路加福音四章18節的應許,成就在教會以及每個倚靠主活出見證的信徒身上。

林呈旭主任牧師

吳焜梁牧師分享自己為2023年的命名「行在光中」勉勵大家,2023年教會的年度主題是「得著耶穌基督的心」,願每個基督徒的心先被主耶穌的話及愛所光照。他用詩篇三十六篇9節「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祝福大家,每天的生命都連結於主,體貼主的心意,能夠以基督的心為心,去行事為人、愛神愛人,2023年能夠被聖靈的光所引導,領受新的一年從神而來的命定和祝福。

吳牧師也提到,教會的人才培育不單是上裝備及禱告課程,而是學習「以基督的心為心,活得更像耶穌」,而馬太福音九章35-38節提醒我們要「得著耶穌基督的心」就是「走遍各城各鄉,不單是在會堂內教導人,宣講天國的福音」,更是看見一大群困苦無助的人們的需要,差遣做工的人出去收神的莊稼。

吳焜梁牧師分享。

信徒走出去 以基督的心傳福音
蘇哲明牧師則提到,他將2023年命名為「憐憫年」,他所領受的同樣是馬太福音九章35-38節這處經文,他說,憐憫的希臘文翻成中文就是「心腸肺腑受到搖動」,當看到週遭的親友、鄰舍,甚至是素不相識的人遇到困境時,會伸出援手,這就是憐憫,而2023年千人受洗的目標要達成,就是真理堂4500名信徒都要走出去,貼近人的需要,以基督的心為心去傳福音。

林呈旭牧師則是分享2023年真理堂年度命名「得著耶穌基督的心」主題信息。他說,2022年對台灣及教會來說,都是充滿震動的一年,就像是疫情,以為已經控制趨緩了,但還是「疫」波未平,一波又起。雖然外面的世界充滿震盪且不斷在改變,但神的應許是「祂必居住在我們當中」,他鼓勵大家,現今的時局,讓太多還不認識主的人感到驚慌,就像沒有牧人的羊一樣,上帝的兒女們,除了自己領受出人意外的平安之外,也要分享給週遭的人,「因為,主耶穌都掌權」。

「聖靈的工作,就是不斷把耶穌基督的心表明出來!」林牧師說,「得著耶穌基督的心」的關鍵就是聽聖靈的聲音,以基督的心為心然後照著去行,所結出的果子就是極大的喜樂與平安,他要祝福大家「 2023年,全家歸主的日子到了」,勇敢地問還沒有信主的家人:「你要不要信耶穌?」2023年主正在預備許多人的心,要歸向主,而擴張主的帳幕之地的關鍵字就是「走出去,得地為業。」

學習耶穌道成肉身 進到人群當中
談到2023新年的年度主題為「得著耶穌基督的心」,林呈旭牧師說,這是主牧團隊跟教會的同工一起禱告尋求,神賜下的新年異象和亮光,2022年台灣及全球雖然面臨很多天災人禍的震盪,但也有很多聖靈的工作被成就,箴言四章23節提醒「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很多時候勞苦愁煩皆由心而起,「心先對齊於耶穌,得著耶穌基督的心,事工才會對!」當弟兄姊妹學習聽聖靈的聲音,把自己生命的主權全然奉獻給神,就能得著耶穌基督的心。

林呈旭牧師說,當人們定睛於環境和時局的變化,得到的就是壓力和恐懼,腓立比書二章5節提醒我們,「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這個心不單是在教會的會堂內,弟兄姊妹彼此相愛,在家裏、職場以及城市都是如此,因為大家都需要耶穌基督的同在。而要得著耶穌基督的心,很關鍵地就是活出「道成肉身」(參腓立比書二章6-7節)以及「順服到底」(至死忠心,參腓立比書二章8 節),其中學習耶穌道成肉身進到那些有需要的人當中,憐憫及幫助他們,就是實踐,「舉目望田,莊稼已經熟了,2023的伊始就是行動去愛人的開端。」

祝福禱告

相關新聞:

跨越2023重整出發 神要做新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