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1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挑旺靈裡火熱不間斷!伊美牧師:禱告是靈命成長的秘訣,也是復興的關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2月20日至24日於高雄前金長老教會舉行「聖靈更新之火」特會,邀請到奈及利亞佈道家伊美牧師帶領禱告與分享信息。(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復興要先從屬靈狀態的建造開始,而禱告、敬拜和讚美便是最實質的操練。

2月20日至24日由高雄牧者合一協會遮蓋的「聖靈更新團契」於高雄前金長老教會舉行「聖靈更新之火」特會,連續五日邀請到奈及利亞佈道家伊美牧師(Ime Akpan Akpabio)分享禱告復興與聖靈更新的信息。

特會的首日(20日)開場,由右昌長老教會敬拜團帶領會眾火熱的敬拜;大家熱情地舉起雙手讚美神,也喜樂地手舞足蹈,一起徜徉在〈一切歌頌讚美〉、〈偉大的神〉、〈再一次充滿我們〉等多首詩歌中。讚美禱告將近一個小時。藉著伊美牧師富有張力的信息分享,牧者與會眾的禱告熱情更被大大地挑旺。

會眾高舉雙手敬拜。(圖/洪嘉蔚攝影)

「靈裡復興之鑰就是不住地禱告。」伊美牧師提到自己上個月在故鄉奈及利亞長時間禁食禱告的經歷時表示,禱告不僅會帶來復興,也會帶來祝福和醫治。他盼望將禱告的烈火與感動帶到高雄,以及在場的每位會眾心中,讓眾人再將領受到的火熱和恩膏,帶到各自的家庭、教會,迎來禱告的復興。

伊美牧師也帶領大家一起歌頌〈喜樂河流〉,跟著歌詞中宣告的「walk(行走)」、「jump(跳躍)」、「dance(跳舞)」活潑地唱跳、歡呼,讓大家更沉浸在靈裡的喜樂,也藉由讚美邀請聖靈臨到。他也說明,敬拜讚美的形式不只有歌唱,律動、奔跑也都是回應、敬拜神的方式

伊美牧師透過律動帶領敬拜。

禱告帶來連結、恩膏與內在膽量

你想看見真實的復興嗎?關於帶來復興火焰的禱告,使徒行傳四章29至30節提到:「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着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

伊美牧師說,醫治疾病是聖靈的能力之一,彼得與約翰在經文中的禱告是直接且明確的。雖然門徒在行醫治後,便被恐嚇不能奉耶穌的名傳講神的道,但他們藉著明確的禱告,以及對行神蹟奇事的渴慕,將聖靈的大能帶下來,同心彼此連結,將禱告帶進新的層次當中。

在禱告中渴慕神帶下醫治的恩膏。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上帝的道。」(使徒行傳四章31節)門徒禱告後聖靈便臨到,聚會的地方也開始震動。伊美牧師解釋,這就是聖靈的力量藉由禱告彰顯出來的寫照,也因門徒擁有炙熱的禱告烈火,使他們都被聖靈充滿、得著能力與恩膏。

門徒藉著禱告有了膽量,因此你也可以藉由禱告得著勇氣,奉主的名把咒詛、疾病、擔心和憂愁從自己的生命、家庭中挪去」,伊美牧師說道。

接著在使徒行傳四章32節中,許多信了耶穌的人因為有聖靈的同在,他們達到了靈與靈之間的彼此連結、合一。無論是外在或是屬靈上,他們所有的東西都彼此分享,這也是因為當中有聖靈的同在。

與會者專注敬拜。

 建立屬靈穩定性 聖靈烈火持續燃燒

伊美牧師說,帶來復興火焰的禱告,是從心裡完全地呼喚出聖靈,並和聖靈有連結,這也是迎來真實復興的關鍵。「因此帶來復興能力的禱告是大有能力的,它是從天而來的,最後彰顯出來的結果,就是眾人都會蒙受極大的恩典。」

而關於禱告復興的種類,伊美牧師比喻,第一種是類似紙張燃燒的復興,當紙燃燒完後,感動就幾乎消逝。第二種則是像葉子一般的復興,把很多葉子收集起來放火燒,雖然葉片的數量很多,但是仍有燃燒殆盡的一天。

第三種則是如木柴般的復興,當我們直接燃燒木柴時,它會產生出熱氣,而不斷地補充木柴就能夠讓火繼續燃燒。「因此繼續燃燒的關鍵就是就要有木柴,而挑旺靈裡火熱的木柴就是『禱告』。因此要學習讓自己的禱告是充滿熱情的」,伊美牧師如是說。

禱告與敬拜的熱情在特會中被挑旺。

在路加福音六章12節中,耶穌上山為眾人禱告整夜,伊美牧師表示,這就是所謂有熱情的禱告,因著那股熱情促使祂上山去專心的與聖靈同在。伊美牧師也分享了自己幾年前曾經通宵禱告12小時的經歷,「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個感覺,在結束後我感受到靈裡很充實和高昂,一整天都持續在非常有熱情的狀態,」他說,「我也感受到我仍然有豐盛的體力,因為過程中聖靈與我同在。」

伊美牧師也鼓勵大家,若希望靈命快速成長就要從靈裡開始禱告,像是使徒保羅被聖靈充滿後,便運用方言來禱告。伊美牧師說明,當使用方言禱告時,就能更多地與聖靈連結,也能感受到聖靈的烈火。靈裡的禱告也需要持續不間斷,並將禱告的重心放在建立我們的屬靈穩定性和健康,讓與聖靈連結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高雄牧者、右昌長老教會敬拜團與伊美牧師合影。

除了渴慕,也要等候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歷代志上四章10節)從經文中可以得知雅比斯藉著禱告,祈求改變現實生活中遇到的處境。

伊美牧師指出,雅比斯首先希望神能賜福予他,使自己領受恩膏後成為別人的祝福。接著雅比斯禱告求神擴張他的境界,使自己成為一個堅定剛強的人,這也是一種專注的禱告。接著雅比斯再求告神與自己同在和不遭患難,以脫離任何撒但和疾病的攻擊。最終神應允了他的禱告。伊美牧師說,這也提醒我們需要有一個對屬靈很深的渴慕,且除了對屬靈的渴慕外,在與神同行的道路上,也要學習等候神的觸摸,讓復興降下來

前金長老教會黃明宗牧師在聚會中帶領結束禱告。

在聚會的尾聲,伊美牧師邀請與會者為自己的疾病及健康禱告,每個人藉著自己的雙手觸摸和熱切地禱告,大聲宣告病痛和憂鬱的靈要離開,得著舒適與自由。大家也一起高唱詩歌〈我救主活著〉,展現在禱告後耶穌得勝的喜樂,以及靈裡釋放的平安。

從禱告領受神的大能與祝福

協助統籌此次聖靈更新聚會的陳尚武牧師在會後分享及受訪時表示,除了感謝敬拜團及蔣忠牧師帶領大家火熱地敬拜外,伊美牧師的講道也使他非常感動,並感受到禱告的熱情被再次點燃。在基督教會中,仍有許多教會缺乏聖靈大能的經歷,因此期盼這幾天藉由伊美牧師的帶領,讓高雄的眾教會和基督徒,都能領受到聖靈大能的祝福,也更多地透過禱告看見神的恩典和榮耀。

陳尚武牧師會後受訪。

伊美牧師也於會後受訪時分享帶領特會的感動,他表示,現在是高雄要被神造訪的時刻,如果神的百姓將心預備好後就會有復興的臨到。除了作好預備外,還有另一個關鍵是樂意迎接聖靈的浪潮。「這些都是迎接復興所要付上的代價」。因此伊美牧師也呼籲基督徒要持續保持健康的屬靈的狀態,要有堅強、堅定的禱告生活;生命要以神的話語為根基;要有高層次的敬拜讚美;最重要的是,活出尋求神的生活型態,如此一來就能經歷復興。

伊美牧師呼籲基督徒活出尋求神的生活型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