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6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沒有悔改,何來復興? 為國嚴肅會撕裂心腸認罪悔改 宣告神的掌權 呼求復興臨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汪純怡 追蹤
嚴肅會以吹角聲及旌旗敬拜揭開序幕。(圖/汪純怡攝影)

【特約記者汪純怡/報導】神的百姓切切渴慕復興,而3月25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行的「為國嚴肅會」中,牧者提醒,一切復興是由禱告開始,沒有悔改就不可能進入復興。多位牧者帶領會眾撕裂心腸,為自己、為這塊土地認罪悔改,呼求神的憐憫,求神施行拯救,帶領國家脫離一切的戰亂、災禍及瘟疫的危難,宣告至高神在人的國中掌權,並求奇妙的復興臨到台灣。

這場由雅歌宣教中心、誠信關懷協會主辦的「為國嚴肅會」從下午2時進行到晚上8時40分,主要目的為「認罪悔改、拒絕罪、抵擋仇敵」以及「呼求上帝的同在、呼求神的拯救」。

嚴肅會在號角團隊的角聲及旌旗團隊的旗隊敬拜中展開,以敬拜讚美、牧者分享及為國禱告等段落穿插進行。雖然不時飄著綿綿細雨,但熱心代禱的弟兄姊妹,陸續從各地來到會場敬拜讚美並齊心禱告,或穿上雨衣跪地舉手向神呼求,或撐著雨傘低頭默禱,無懼風雨忠心代求。

弟兄姊妹忠心代求。

撕裂心腸的禱告

雅歌宣教中心溫梅桂牧師說,早在3年多前,就有感動舉辦為國嚴肅會,因為這地所多瑪、蛾摩拉的罪令她深感憂傷,但因資源有限,2022年又曾大病一場,一直未能進行。2個月前,她與火炬先鋒協會忻底波拉牧師談起相同的感動,就立即著手籌備,從申請場地到基督肢體主動奉獻經費所需,都看見上帝促成,正說明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參撒迦利亞書四章6節)。

她說,嚴肅會是在約珥書一章14節所提「你們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招聚長老和國中的一切居民到耶和華─你們神的殿,向耶和華哀求。」在國家面臨重大震盪及危難的時刻,屬神的百姓奉主的名聚集禱告,這次的嚴肅會正是要嚴謹地面對國家的危難,不掉以輕心,讓靈魂甦醒過來,尋求上帝的面,尋求上帝的拯救。

溫梅桂牧師。

從台南趕來嚴肅會的台南磐石教會陳尚元牧師分享信息時說,有4種罪會帶來土地的玷汙,包括流血(參以西結書36章18節)、毀約(參撒母耳記下21章1到2節、4節)、拜偶像(參耶利米書16章18節)、淫亂(參利未記18章6到25節)。地被玷汙後,如何能得潔淨?就是當光來到的時候,黑暗就要離開。

但如何能讓光來到?陳尚元牧師說,首先,基督徒需先讓光來到自己生命中,他請在場會眾檢視自己來嚴肅會的動機,是害怕罪的審判?還是出於對人的憐憫?陳牧師說,最大的罪不是這地上的人們犯了許多的罪,而是基督徒的不信與自私。基督徒不能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他請會眾敞開心,先為自己沒有顯出神的榮耀、沒有真正憐憫他人的心來認罪悔改,發出撕裂心腸的禱告,以致神的光可以通過我們,讓人看見我們的生命中有神的大能。

陳尚元牧師請會眾發出撕裂心腸的禱告。

神才是我們的保障 

合一基督教會朱奔野牧師分享信息時引以賽亞書說,希西家王在面對亞述大軍進犯時,認罪悔改,與先知以賽亞禱告向天呼求,當夜,耶和華的使者就在亞述營中殺了18萬5千人。「所以耶和華論亞述王如此說:他必不得來到這城,……因我為自己的緣故,又為我僕人大衛的緣故,必保護拯救這城。」(參以賽亞書37章33到35節)因此,上帝為自已的緣故及為聖民的緣故,必會拯救保護台灣,神才是我們的保障。

他帶領會眾首先自潔、求神除去批評論斷;再為國家祝福,讓執政掌權者在面對世界強權時,能為國家做最好決定;並宣告台灣是屬耶穌基督的、唯有神是我們的拯救,以及神蹟奇事與台灣同在。

朱奔野牧師分享台灣的前途由神引導。

生命之歌協會廖明發牧師分享信息時說,一切的復興是從禱告開始,以前中國大陸山東大復興,就是按著兩節聖經禱告:「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歷代志下七章14到15節)帶來了山東教會大翻轉。

廖牧師問弟兄姊妹渴望復興嗎?國家要復興嗎?家庭要復興嗎?社會要轉化嗎?唯有謙卑自己來到上帝面前,認罪悔改,呼求神的醫治,多禱告才能多有力量。他帶領會眾跪下為這塊土地、為國家、為骨肉之親得以脫離魔鬼捆綁、歸向耶穌基督來禱告,並提醒弟兄姊妹要付上禱告的代價求上帝醫治這地,因為義人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

若沒有悔改 不可能復興

帶領為國禱告的忻底波拉牧師接受訪問時說,若沒有悔改,是不可能進入復興的;我們的罪惡太大以致面對兵凶戰危,若不悔改真的有禍了。神是萬不以有罪為無罪的,不要試探神或自己說「平安了,平安了」,不要錯過悔改的時機導致憾事發生。

她說,基督徒是君尊的祭司,神賜給我們禱告的權柄、治理這地的權柄,要自問:我們有對這個國家發生影響力嗎?看到這麼多罪,我們有憂傷嗎?有哭泣流淚嗎?有為在上位者代求,使我們可以敬虔平安無事度日嗎?神為我們的罪心碎,神一直在等候我們悔改,但我們已拖延太久。

嚴肅會中,她流淚哭泣帶領會眾跪地禱告,為屬靈淫亂的罪、為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蔓延以及各項罪惡,一一認罪悔改;並求神賜下和睦的靈保守海峽兩岸的和平,以及祝福國家在上位者有智慧、行公義好憐憫、有福音傳給他們。

忻底波拉牧師。

溫梅桂牧師則帶領會眾及原住民、漢人、客家、閩南等族群代表,將國家獻給神,交給主掌權,宣告中華民國是屬於我主和主基督的國,直到永遠。最後,溫梅桂牧師與忻底波拉牧師為所有參與的代禱者祝福,並期許他們將嚴肅會的意義帶回各自的環境中,釋放復興的火種。

這項嚴肅會的協辦單位還包括台北牧師同工聯禱會、國際火炬先鋒協會、牧師協會、台北區眾聯禱會、生命之歌協會、台灣音樂著作權集體管理協會、中華差傳協會、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合一教會、桃園迦南教會、台北加百列烈火旌旗隊及101豐盛禾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