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華神4.0擴校工程今年展開 重建感恩聚會師生校友齊聚 戴繼宗院長宣示新大樓新展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汪純怡 追蹤
華神戴繼宗院長說明華神大樓重建展望。(圖/華神提供)

【記者汪純怡/台北報導】自1979年使用至今的中華福音神學院標誌性建築華神大樓今年將展開重建,18日上午師生校友齊聚「華神大樓重建感恩聚會」,見證在這大家庭中的美好回憶;華神戴繼宗院長並宣示,這項亦稱為「華神4.0」的第四期擴校工程,未來新大樓將以「裝備聖徒、服事教會、關懷校友、連結宣教」為主所用。

華神汀州路校區的華神大樓,在過去45年間培育了許多神國僕人;2019華神八德新校啟用後,校本部遷至八德,汀州校區則作為推廣教育處使用。鑑於華神大樓已屬老舊建築,華神決定今年展開重建計畫。目前都更計畫正由台北市政府審查中,如果相關時程順利,預計年底可開始拆遷改建,邁向一棟地上9層、地下4層的華神新大樓。

戴繼宗院長(左)、沈正董事長(右)致贈感謝狀給韓仁偉牧師。(圖/華神提供)

華神大樓45年盡其所能 培育神國僕人

從3月到6月,華神展開一系列重建感恩活動。18日上午舉行重建「華神大樓重建感恩聚會」暨「華神大樓重建感恩回顧展」開幕。華神董事長沈正牧師首先致歡迎詞表示,華神大樓孕育了2,000多名畢業生,成為華人教會的牧者及宣教士,硬體建築已盡其所有、盡其所能,到了該交棒的時候,未來將由新的大樓來承接新時代使命。

華神大樓現址土地是在1976年時由協同會贈地使用,感恩聚會也邀請台灣基督教協同會董事長韓仁偉牧師前來,並由沈正董事長與戴繼宗院長致贈感謝狀,並禱告求神怎樣透過協同會祝福華神,也願這樣的祝福加倍的臨到協同會。

感恩聚會中由戴柯悅敏老師獻詩〈越過一切〉及〈主啊!我情願〉帶領與會者敬拜上帝;並播放華神大樓各個空間中的珍貴影像集錦,帶領與會者走進時光隧道,還邀請校友及資深員工分享在這棟大樓中的生活點滴及見證,數算上帝的恩典。

賴建國牧師分享見證。(圖/汪純怡攝影)

校友員工回憶滿滿 數算恩典

華神第五任院長,也是第十屆校友賴建國牧師分享見證時說,該屆學生是華神搬到汀州路校區後的第一屆新生,當時這個新大樓為華神帶來新氣象,從第10屆的26人逐年增加,2000年後,報考新生就開始超過100位。

而在華神生活全方位的學習,也讓當時的學生學會一身的本事,課堂之外還有輔導小組、崇拜獻詩、清掃學院、備餐洗碗,學生擔任伙委時要負責開菜單、配菜、到中央市場採買、備菜、削水果,還要自己磨豆漿,同學間培養出革命般情感;而華神大樓禮堂也成為許多人喜愛舉辦婚禮的場所,首次婚禮就是他們班同學在此舉辦;重建感恩聚會中不少校友也是在此舉行婚禮,充滿共同美好回憶。

賴建國牧師分享幾幀珍貴照片,感念師長戴紹曾牧師及林道亮院長風範。1970年時戴紹曾牧師與師母及受邀創辦華神,心中僅有「中華福音神學院」7個字的異象,就篳路藍縷建置神學院;最初教室、課桌椅、圖書都是借來的,但華神以「福音」的異象高舉聖經、注重傳揚福音;因著「中華」以中文學習、建立以華人為主的事奉;並在當時對神學院印象不好的環境中建立起「神學院」的正面觀感及全新風貌。

校友與師長在回顧展中與勉勵畢業生金句合影。(圖/汪純怡攝影)

2006年華福大會在澳門舉行,華人教會代表向來華的宣教士表達感謝,作為受感謝的宣教士代表的就是戴紹曾牧師,與會的賴建國牧師及華神校友看到這幕都非常感動,深感華神在福音宣教歷程上受上帝使用。

華神大樓如大家庭 師生同工如同家人

賴建國牧師也回憶華神第二任院長林道亮的嚴格,他在課堂上被林道亮院長點名考問希伯來文字義,一時答不上來,林道亮院長就拋下一句「連這個字都不記得,乾脆去賣豆漿好了!」因此那個單字至今難忘。他感謝戴紹曾院長秉持建立靈命、學識、事奉三方面平衡的教育理念,林道亮院長接續以增進禱告、思想、生活的方法,使華神走在正確道路上。

賴建國牧師還展示了畢業時獲贈紀念銅牌的圖片,當年畢業的男生獲得的銅牌寫有「以神國興衰為己任,置一己生死於度外」,而女生則是得到「吃得苦、捱得窮、受得氣、作得工」的勉勵,惹得女同學紛感不平;風趣的分享,引來會場眾多學弟妹一片笑聲。在回顧展中也特別將銅牌鼓勵話語製成對聯形式,會後許多校友都紛紛前往合照。

華神第一屆校友、華神出版社前主任饒孝榛也分享在這棟大樓的點點滴滴。最初幾位老師同工在宿舍相處和諧快樂形同家人,她曾以「也是家」為題撰寫文章,描述單身也可以過著像家庭的生活;其後與魏啟源老師結識到組成「小家庭」,到在華神的「大家庭」服事家眷及孩子們。饒孝榛的女兒也分享在華神長大的孩子們,把圖書館當秘密基地、把走廊當走秀台,有神學生大哥哥大姊姊們作伴、到老師長輩家串門子……這棟建築給她的回憶就是充滿愛與溫暖的地方。

校友參觀重建回顧展喜樂合影。(圖/汪純怡攝影)

而在華神服事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資深同工劉世婉、蔡碧輝姊妹,也分享擔任總機工作時,關懷每一位進出的師生眷屬,當學生趕報告精神不佳時,她們還會準備雞精「餵食」鼓勵;而華神眾師生眷屬也關懷她們的家庭與健康,滿滿恩典訴說不完。

新大樓展望 裝備聖徒 服事教會 連結宣教

華神陳志宏副院長說明新大樓都更進度,最快年底可進行拆遷,若政府審查程序多有考量,則可能延至明年展開。本案建築師陳玉霖也說明新大樓以聖山異象設計外觀,內部設計包括大小教室、行政空間、圖書館、多功能會議中心、宿舍、共享辦公室、茶會空間及屋頂花園等。華神推廣教育處劉幸枝處長則表示,新大樓改建期間,推廣教育處將移至景美華固新天地繼續服務。

戴繼宗院長說明華神大樓拆遷改建展望時提到,許多校友對華神最為想念的,就是大樓外側的兩道拱,這兩道拱代表著禱告的手,未來拆遷改建後,雖然外表將不一樣,但華神無論在汀州路或在桃園八德,永遠都是禱告的地方、親近上帝、認識上帝的地方,更是一個宣揚主耶穌基督及福音的地方。

左:華神大樓現址(圖/汪純怡攝影),右下:新大樓外觀示意圖、右上:新大樓會議中心示意圖。(圖/直播截圖)

戴繼宗說明,未來華神新大樓首先將繼續扮演「裝備聖徒」的角色,為大台北地區的教會或是以遠距教學提供課程;第二則是「服事教會」,以中小型聚會、研討會,貼近時代服事眾教會;第三希望能「關懷校友」,舉辦校友會、提供圖書館讓校友預備講章或繼續進深;第四則是「連結宣教」,延續協同會贈地給華神的宣教精神,也開放部分空間給宣教機構或教會機構使用,讓華神在普世宣教及華人宣教更為上帝所使用。

戴繼宗也以去年在華神畢業典禮對畢業生的勉勵「FAITH」,期許華神持續作為信心的群體,也祝福參加感恩聚會及線上觀看的弟兄姊妹,成為這五個英文字所代表忠心(Faithful)、為神待命(Available)、誠信(Integrity)、受教(Teachable)、謙卑(Humble)的人。

華神大樓重建系列活動還包括18日下午林道亮博士紀念講座、23日上午《那未曾走過的路》紀錄片放映會、6月30日下午華神大樓拆除工程祝福禮拜,至6月底還有校友回娘家系列活動。

重建感恩聚會敬拜。(圖/汪純怡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