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聖誕節期嚴防Omicron侵台 桃基盟號召眾教會及信徒十二月4日為國門祈禱堵住破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桃基盟邀請全台教會一起為城市及國家禱告守望(圖/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在這個人心惶惶的關鍵時刻,守住桃園國門,需要全民一起來努力,教會除了全力做好及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之外,能夠祝福城市、百姓及土地最好的權柄,就是舉起禱告的手,為這地求平安。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新型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將南非與埃及等10 個非洲國家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由於十二月是全球聖誕及跨年的節期,人與人接觸與跨區活動,恐加速病毒擴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十一月30日)提醒國人,不排除十二月台灣在入境就會出現Omicron的病例,但希望能夠在邊境擋住;以避免進入社區,引發新一波疫情。

桃園機場國門已嚴陣以待

值此新的一波疫情可能再度侵襲台灣的關鍵時刻,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眾教會發起於十二月4日「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從早上八點起,透過直播連線全台及海外華人教會、信徒及各界職場菁英為中央及地方的執政掌權者城市、國家及萬民禱告求平安。

祈禱會總召韓慧蕙牧師:教會築壇禱告堵住破口

2021桃園祈禱早餐會總召集人、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韓慧蕙受訪表示,桃園是台灣的國門,國門守住了,台灣就平安。神藉著民數記十六章46-48節提醒桃園以及台灣的眾教會及百萬信徒,築起禱告祭壇守望土地及百姓,堵住「破口」的關鍵時刻已經到來!

「防疫不分藍綠,同島一命,台灣是生命共同體!」韓牧師引用提摩太前書二章1-4節表示,台灣及全球已然經歷超過兩年的疫情,在邁向「解封再出發」的關鍵時刻,新型變異株Omicron的發展,讓全球疫情平添變數。疫情固然會為國家、城市、經濟與健康帶來很多不可預期的變數與挑戰,但上帝使用桃基盟的眾教會,能夠透過直播串聯全台,甚至是海外的眾教會和信徒,在聖誕月的第一個週休假日第一天的清晨,就能夠不分宗派、黨派、語言及族群齊聚,連於一個元首基督的身體,為國家政府、人民百姓及所居住的土地祈禱,這是神特別的恩待與呼召。

韓慧蕙牧師

面對新型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陳時中部長表示,守住邊境是阻擋Omicron疫情於國門之外的關鍵。韓慧蕙說,末後的世代有諸多天災人禍以及瘟疫的攪擾,這是上帝早就在聖經啟示錄等章節的提醒、默示屬祂的百姓及教會的。但神同時也透過希伯來書十二章28節啟示我們:「所以我們既然得了不可震動的國,就當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

護理背景專業出身的韓牧師表示,現今這個末後的世代,變動是常態。新冠肺炎從部桃群聚感染事件開始,到後來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到現在新型變異株Omicron的威脅,其實在這個人心惶惶的節期,正逢聖誕月,正是將耶穌平安的信息傳給人最好的時刻。守住桃園國門,需要全民一起來努力。教會除了全力做好級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之外,能夠祝福城市、百姓及土地最好的權柄,就是舉起禱告的手,為這地求平安。

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世上有苦難 主裏有平安

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主席、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受訪時表示,神讓桃基盟的眾教會設立在國門之所在,必有其帶領和美意。教會在國家有難、人心惶惶的時刻,要成為禱告、傳福音、報喜信的使者。因為神的應許是:「在世上有苦難,在神裏面有平安;你們可以放心,神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

黃烱榕牧師說,桃基盟眾教會有許多機組員、機師、機場工作人員以及公部門的防疫人員及其眷屬是主內肢體,像他就直接牧養多名機師,他請大家多為這些第一線在疫情最前線的工作人員及其眷屬禱告。以機師為例,在疫情期間,他們幾乎都處於「執行完飛行任務後隔離,隔離期滿再飛」的高壓狀態,身心靈的壓力都已經到了臨界點。他們的家人其實也很憂心,所以今年的2021桃園祈禱早餐會,也會特別為所有在第一線防疫,包括醫護、檢疫、機組員、機場工作與清潔人員,以及防疫計程車等這些無名英雄們提名禱告。願神保守、記念他們在第一線守住國門的辛勞。

黃烱榕牧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