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遇見方舟樂園五週年 宣布打造巴別塔新館 探索世界各地種族起源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巴別塔」(Tower of Babel)景點計畫將依金字形神塔形狀建造。(圖/翻攝自FB@Ark Encounter)
「遇見方舟主題樂園」成立五週年,宣布創造全新的「巴別塔」景點計畫。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創世記的答案」事工機構(Answers in Genesis,簡稱AIG)日前歡慶「遇見方舟主題樂園」(Ark Encounter)五週年,並宣布全新的「巴別塔」(Tower of Babel)景點計畫。

遇見方舟主題樂園,2020年獲選全美最佳宗教博物館。(圖/翻攝自FB@Ark Encounter)

遇見方舟的日與夜。(圖/翻攝自FB@Ark Encounter)  ​

座落於美國肯塔基州威廉斯敦(Williamstown, Ky)的遇見方舟主題樂園,於2016年七月7日開幕,斥資一億美元重現聖經諾亞方舟與等比例的複製品,讓該地成為美國信仰家庭的觀光熱點。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美國疫情得控制 參觀人數回升

創世記的答案事工機構執行長暨創辦人肯.漢姆(Ken Ham)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得到控制,近期參觀人數回升,與2019年的最佳表現不相上下。

遇見方舟樂園宣傳片

 

今年六月遊客又回來了

漢姆在官網訪談內容中提到,創世紀的答案明年將開始為巴別塔新館募款;新館可望在三到四年內開啟。

「除此之外,我們將從基因遺傳學與聖經論述雙方面,幫助人們了解世界各地所有族群的起源。」漢姆說:「我保證,這將是一個引人入勝且令人大開眼界的景點。」新聞稿中強調:「展館內容將有助弭平種族主義問題。」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相較於諾亞方舟在聖經中鉅細彌遺的敘述,創世記十一章並未揭示巴別塔的實際規模。依照創世記的答案事工機構的研究:「考古學家研究該地極古老的建築,認為巴別塔應該形似金字形神塔(Ziggurat)。」

創世記十一章4節記載:「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耶和華的回應則見於該章7至9節「我們下去,在那裡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於是,耶和華使他們從那裡分散在全地上,他們就停工不造那城了。因為耶和華在那裡變亂天下人的言語,使眾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別。」

在巴別塔之前,創世記十一章1節提到:「那時,天下人的口音、言語都是一樣。」

創世記的答案事工機構將於2022年或2023年新建耶穌基督時代的耶路撒冷的等比例場館。針對兒童族群打造的主題旋轉木馬或可在2022年夏季開放。

VR虛擬實境帶到挪亞時代

因著某位贊助者的慷慨奉獻,創世記的答案近日斥資三百萬美元打造虛擬實境體驗館「真理旅行者」(Truth Traveler)。漢姆說:「這恰好配合我們重啟展館的時機。展館配備可動式特效座椅,搭配VR虛擬實境視聽套組,將觀眾帶到挪亞時期,彷彿置身其中。

2021年起,十歲及其以下的兒童可隨一位付費成人免費入場。漢姆說,目前園區內亞拉臘山動物園(Ararat Ridge Zoo)增加狐猴和樹懶等新動物。

遇見方舟主題樂園鄰近創世記的答案旗下的創世博物館(Creation Museum)

八月2日至九月10日,「遇見方舟主題樂園」的活動主題為「四十晝夜福音音樂」(40 Days And Nights Of Gospel Music),「我相信,今夏會是我們史上最佳展季。」漢姆強調。

【相關閱讀】

美票選2020十大最佳宗教博物館 「遇見方舟主題樂園」奪冠

挪亞洪水是歷史?神話?地質學博士劉志學傳道從科學證據一一解密

上帝十次使用動物成就旨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