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6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供應的神 — 尼古拉耶夫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為新人施洗

如果教會的敬拜團全部都離開了,該怎麼辦?我們去年就面臨這樣的景況。戰爭一爆發,我兒子就帶著他的妻子和四個孩子逃到國外,我們的年輕會友也離開,在國外成為難民。我們沒有人帶領敬拜,我開始為此禱告。不久,上帝帶領一位職業歌劇歌手德米特羅(Dmytro)來到我們教會,他當時在國家愛樂樂團和劇院工作。我向迪米特羅傳福音,他很高興地接受了耶穌。他加入我們的教會,並開始帶領敬拜。如今德米特羅組織了一支由10名青少年組成的團隊,他正在訓練這些青少年跟他一起在敬拜團隊中服事。上帝滿足了我們的需要,他正帶領不同背景的人(音樂家、教師,甚至高階軍官)進到教會。

還有一次,我早上6點接到一位上校的電話,說教會被火箭彈擊中,屋頂被炸出一個3米的破洞,他必須上屋頂檢查一下,以確保沒有任何未爆炸的火箭彈碎片留下。結果他沒有發現任何火箭彈的零件,之後我給上校一本聖經,他也加入我們的教會了。

雖然悲傷和憂慮屢見不鮮,但上帝就在我們中間。我們有機會與從附近村莊來的成百上千名新人見面,並向他們傳福音。

我們在赫爾松的一個島上舉辦了一次福音佈道活動。我們唱詩敬拜上帝,傳講上帝的話語。當我問他們是否有人願意接受耶穌時,數百人舉起了手。之後,我主動為病人禱告;我要他們把手放在自己感到疼痛的地方,我則為眾人得醫治禱告。一名婦女特別要求為她腿部的疼痛禱告,我們就為她的腿禱告。她見證說禱告後,她腿上的疼痛消失了。

我們團隊接著前往另一個叫帕拉提占斯寇的村子。那裡的每一棟房子都遭到嚴重毀損,我不知道他們是如何能繼續住在那裡的。我們邀請人來參加我們的佈道活動,結果來了數百人。會後,村里的領袖來找我,她說:「牧師,您兩週前來看望我們,並為病人禱告。我的手臂本來很痛,手都抬不起來。結果你禱告之後,我的手就可以舉起來了。」同時她還舉起手臂在空中揮舞了幾下,向我表示她已經痊癒了。她接著又說:「禱告時,我的朋友就在附近。她很懷疑,但心裡想:『為什麼不試試看呢?我要把手放在受傷的肘部,看看會發生什麼。』一個星期後,我朋友發現她的手肘不再疼了。」

儘管她不信,上帝還是醫治她。我思考這些事件時,得到一個結論:上帝愛這個村莊。即使在悲劇發生時,耶穌也親自來到這個村莊並醫治病人。

我們還去看望另一個叫舍甫琴科沃的村莊。我們在那裡辦聚會,來了很多人。有一位來參加聚會的女士,她是學校老師,患了癌症。醫生告訴她,她存活的機率為零。會後她來找我說話,我告訴她,她需要向上帝禱告。不久她住院,身上插了很多管子,她問醫生是否可以禱告?醫生說:「當然可以。」於是她就禱告,奇蹟般地,她沒有死,還活得好好的,並不住讚美上帝。

我們持續去探訪這些村莊,在那裡傳福音。最近帕拉提占斯寇村有9個人受洗,這個月初尼古拉耶夫有19個人受洗;我們目前正在預備幫更多人受洗。讚美上帝,現今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有更多的機會,去跟許多我們本來不可能認識的人分享福音。但願我們持守忠心,在上帝為我們安排的地方大豐收莊稼。

-撒母耳牧師,尼古拉耶夫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