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30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上帝從未忘記你 — 波爾塔瓦的最新消息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知道很多人對這場戰爭已經感到厭煩。首先,我要感謝所有在過去一年半中為我們禱告和捐款幫助我們的人,感謝您愛我們,也愛烏克蘭這個國家,在此黑暗時刻支持我們。

我想起我們從戰區某個村子撤離的一位母親和她三個年幼的孩子;就在我們開車離開她的村莊時,她接到一通電話說她的房子剛剛在砲擊中被炸毀了。她轉向我們說:「如果沒有你們,我和三個孩子現在就被埋在廢墟中了。」感謝您的慷慨奉獻,幫助我們給車子加油,讓我們得以將千百人從戰區疏散到安全的地方;也感謝您們的捐款,讓我們可以購買食物和藥品送到最貧困的地方。

先在城裡買好要送往村鎮的食物

現今,我們定期前往哈爾科夫省的庫皮安斯克地區,那裡是烏克蘭最激烈的戰區之一。庫皮安斯克去年9月被烏軍收復,但這裡有一個非常關鍵的鐵路交叉點,因此目前距該市約7至10公里處有一支為數10萬的強大俄軍,正虎視眈眈地想要奪下該地區的控制權。每次我們送人道物資到該地區的村鎮時,都能看到遠處四起的硝煙,聽到遠處隆隆的砲聲。由於該地區危機四伏,政府已下令疏散該地區各村鎮的所有兒童。而很多人無處可去,只好繼續住在那裡。

老百姓(例如一些年長者)因為經歷了太多的砲擊,人人都成了躲避各式砲彈的專家。他們說,希望政府不要再發空襲警報來警告他們即將發生砲擊了,因為警報聲干擾了他們聽見砲彈的聲音,使他們無從分辨砲彈飛來的方向。

從戰區撤離一個家庭

這些地區沒有一家商店正常營業。在一個城鎮,一名男士為了幫助該地區的人,冒險將他的一家小商店開門營業。但人們剛聚集到那家商店就遭到火箭彈的襲擊,商店和上門的人都遭殃了。俄軍可以偵測到人們聚集的地方,並將火箭彈瞄準這些地點。最近,我們在一個村莊分發物資,大約有120人聚在我們周圍,三枚空飄彈朝我們落了下來。但讚美上帝,這些空飄彈都沒有爆炸。

我們前往這些沒人願意去的村鎮,向留在那裡的人表明上帝愛他們,他們並沒有被遺忘。我經常想起一個村莊,那裡有一位很愛挑釁的老太太,她老是罵我們。有一次我實在受不了了,就走過去問她為什麼這麼生氣。她說:「世界忘了我們,上帝也忘了我們。」於是我上前擁抱她,並告訴她:「我們現在就在這裡,我們來到這裡是因為上帝愛你,並透過我們向你展現祂的愛。」從那天起,那位老太太的態度就轉變了,她也接受耶穌進入她的心裡。現在我們去探訪她村莊時,她總是微笑著歡迎我們。上帝的愛甚至能改變最剛硬的心。

分發藥品

還有一次,我們撤離了一名獨自躲在地下室三週的12歲男孩;他母親是個酒鬼,拋棄了他,所以小男孩只能獨自一人無助地在地下室躲避砲擊。我可以看出他臉上的傷痛。在他坐上我們車的頭兩個小時裡,我根本無法讓他跟我說話。車子開了兩個小時後,他終於肯回應我的談話,並告訴我他非常害怕。

發聖經和屬靈書籍

我常常想,戰前這些人在商店和工廠工作,他們有薪水可以養活自己;而由於戰爭,他們都失業了,生活無以為繼。我們來到這些村鎮時,我會告訴人們,遠方基督徒的捐款讓我們可以為你們送來這些食物、藥品和衣服。我告訴他們:遠方的基督徒這樣做,是因為耶穌住在他們心裡,耶穌非常愛你們。而當我跟他們說耶穌愛他們,他們沒有被遺忘時,氛圍就完全改變了。我告訴他們,我們給你們帶來了這些物資,無論你們是否願意禱告或聽我們說話,我們都會送給你們,因為上帝同樣愛你們。接著我就傳講簡單的福音信息,並邀請他們禱告接受耶穌進入心中。許多人跟我一起禱告並信了耶穌。

在性命隨時可能被奪去的情況下,人就會更加認真地思考死亡、生命和永恆。最近,我和同工們在一個村莊分發物資並分享耶穌的福音,我帶領人們禱告,並告訴他們說:等你們拿到食物後,我會站在這邊發聖經和屬靈書籍。令我大吃一驚的是,大多數人並沒有搶著排隊領取他們急需的食物,而是先排隊領取聖經和屬靈書籍。我很驚訝他們屬靈的飢渴遠大過身體的飢餓。只要有人向我們提問,我們就和他們交談並為他們禱告。感謝上帝在我們發放物資時,給我們機會向人傳福音。許許多多人那深刻的心靈飢渴,是我們在這場戰爭之前從未見過。

庫皮安斯克地區殘破的建築

最後我想說,我們當中許多人,正如我們在村子裡遇到的愛挑釁的老太太那樣,都曾經歷過認為上帝已經忘記我們的時刻。我喜歡《約伯記》中的那節經文,當一切看起來都毫無希望時,約伯宣稱:「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我自己要見他,親眼要看他…」(約伯記19:25, 27)。也許你正面臨著自己的大山或巨人歌利亞,但你可以站穩在耶穌基督這堅固磐石上。你的問題越大,在問題解決時上帝的榮耀就越大。如果小小的烏克蘭能夠對抗一個強大無比的俄羅斯直到現在,我知道那讓我們站穩腳跟的上帝也會幫助你克服你所面臨的任何問題。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祂是信實的,祂會幫助我們勝過一切困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 4:13)

-S.牧師,波爾塔瓦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