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6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生命的活水 - 尼古拉耶夫的最新消息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在赫爾松村莊分發食物

去年戰爭爆發後的頭幾個月,我們城市尼古拉耶夫在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軍隊的猛烈拉鋸戰中受損嚴重。飛彈和砲彈的頻繁轟擊,一直持續到11月俄方節節敗退之後才稍見緩和。如今,尼古拉耶夫只剩一小部分地區仍在俄軍的手中。

因為我們的經濟已完全被摧毀,居民的需求很大。雖然有人嘗試種植了一些東西,但數量遠沒有我們以前種植的那麼多。人們需要食物、水和藥品。

在赫爾松村莊分發食物

烏克蘭南部一向缺水,但戰前我們有運河和管線供水,所以城裡的用水無虞。然而戰爭期間,許多基礎設施遭到破壞,因此很多人沒有飲用水。

去年,俄軍破壞了我們的供水系統,尼古拉耶夫有四個月沒有飲用水。政府利用管道向我們輸送技術用水,用於洗滌和洗澡,但不能飲用。在此期間,我們在教會院子裡鑿了一口井,並建了一套過濾系統。我們現在能夠提供社區一千人的飲用水

當新卡霍夫卡大壩於六月潰堤時,數百萬噸水從水庫流出。其所造成的洪水淹沒並污染了許多城鎮、村莊的水井,這些井若未經過清潔都無法使用,於是大壩下游的許多人都沒有水可用。我們知道缺水的感覺,所以過去這三個月,我們一直在送水去給這些村莊和城鎮。現在我們每週3次為赫爾松州的貧困村莊運送2000公升水。

送水去給乾渴的人

我們盡力接觸赫爾松州前線地區的百姓;我們探視了赫爾松的許多村莊,這些村莊里有很多孩子。有些孩子是孤兒,有些孩子是單親或跟祖父母同住。政府已經將他們從不斷遭受砲擊的前線地區撤離,暫時安置在相對安全的村莊里。

我們為兒童舉辦了許多福音活動。儘管新的學年已經開學,但許多孩子今年還上不了學。他們沒有什麼事可做,我們就為這些兒童舉辦活動,並發聖經和福音書給他們。我們去他們的村莊進行活動時,孩子們總是非常興奮。

在村子裡舉辦的兒童活動

我們不僅是救援物資的分發者,我們更是教會,傳揚福音是我們所有工作的核心。我們教會每週都會有十幾個新人來,我們需要有人與他們陪談,和他們一起喝杯茶,跟他們互動。

我們的異象是在我們所去村莊建立的各小組,都發展成為教會。我們正在組織人們到各村莊去帶領新信徒聚會、研讀上帝的話、禱告,把這些小組發展成教會。

在村子裡舉辦的兒童活動

莊稼已經熟了,但作工的人少。我們禱告上帝帶給我們更多的工人,去向村莊傳福音。我們一些在戰爭開始時搬到烏克蘭西部或波蘭的弟兄姐妹,已經回來幫助我們向村莊傳福音了;我們禱告上帝繼續帶更多人回來與我們一起同工。

今天,人們都在尋找上帝。許多人的家人都在前線,連非基督徒都來請求我們為他們的家人禱告,還有許多人轉向上帝。

我們禱告上帝,讓我們能找到那些尋求上帝的人,並將他們帶到上帝面前。

-約書亞牧師,尼古拉耶夫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