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7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Dasha對Olga的訪談 - 扎波羅熱的最新訊息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分發食物給村民

這是Dasha本週和在她家鄉扎波羅熱的教會師母Olga的訪談。Olga的教會是我們透過《好撒瑪利亞人行動》支持的教會之一。

Dasha:目前扎波羅熱的生活情況如何?
Olga:在扎波羅熱每個人的生活都不一樣。隨著戰事的延宕,許多人感到沮喪、失望和失去盼望。扎波羅熱州各地平均每天發生100起爆炸,畢竟我們距離前線只有約50公里。

前線附近的村莊因大量砲彈和飛彈的襲擊,正面臨從地球上消失的危境。每天都有地方發生火災,有人被炸死,也有許多人受傷;救護車來回穿梭,將傷兵從前線運送到城裡的醫院。

政府加緊徵召更多人投入戰爭。負責徵兵的政府人員在街上隨機將男子帶到徵兵處登記,不管這些人是否曾經受過軍訓,也不管這些人是否有殘疾可以免役。父母都擔心兒子被徵召入伍,妻子們擔心丈夫被帶往前線。

許多人失業,周遭瀰漫著緊張的氣氛,防空警報日夜鳴響。我們經常在睡夢中被驚醒,睡眠嚴重不足,人們的身心健康都受到影響,很多人的心理和精神都受到傷害。

Dasha:在這種狀況下,你們如何互相鼓勵?
Olga:上帝的話語給我們力量。每當我們讀聖經,就會想起上帝的愛和恩典。我們彼此提醒,上帝沒有離棄我們。

我們深受鼓舞,因為看到上帝滿足了我們靈性、身體和經濟上的需要。感謝你們為我們的奉獻和祈禱,透過這些支持,我們也可以看到上帝對我們的眷顧。

Dasha:那一節經文是你最近所傳講的?
Olga: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篇37:5)

Dasha:你們教會還繼續進行哪些事工?
Olga:我們繼續提供食物給城市中的飢餓者,並送食物袋去給城裡和周邊村莊的貧困者。我們有牧師在軍中服事,繼續舉辦主日崇拜、禱告會、街頭佈道、新信徒聖經班,和婦女事工。

我們持續投入這些事工,因為上帝呼召教會成為祂的手和腳。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約翰福音4:34)我們服事眾人,上帝也會照顧我們靈性和身體上的需要。

Dasha:我們應當如何為你們和事工禱告?
Olga:就按著聖靈的引導來為我們禱告吧!感謝你們的禱告,你們的禱告給了我們在黑暗時刻繼續前進的力量。請記得繼續為我們禱告。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