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4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 — 扎波羅熱最新消息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在村莊分發食物

在扎波羅熱,我們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無論走到哪裡,都會看到需求,分發食物給飢餓者、難民、戰士,並輔導新信徒。只要我們手上有東西,就會送給別人,因為有人更需要它。

由於我和妻子的年紀都不會被政府徵召去前線作戰,但我們有兒子,我們教會的會友和鄰居也有兒子。一想到他們可能會被徵召入伍,我們就感到悲傷而擔憂。在距離我們城市僅50公里的地方,經常有許多軍兵死亡。

在母會分發食物

戰前,我們教會大約有230位會友。戰爭爆發時,大多數有小孩的夫婦和我們所有的執事都逃離了,我們的會友只剩下170人。我們城市裡有一些牧師也離開,他們的會友只好來我們教會聚會,因此我們的人數增加到了250人。如今,我們總共有大約1000人參加主日的兩堂崇拜。今年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舉行了兩次洗禮(包括上週的一次),並計劃在冬天再舉行一次洗禮。

在烏克蘭傳福音時,教會常面臨一個問題,大多數人認為自己是東正教基督徒,但他們每年只去教堂兩到三次。他們都害怕因為接受耶穌進入他們的心裡而背叛了自己的宗教背景;因為他們出生時就在東正教會受了嬰兒洗,成年後都懼怕再受洗。但他們當中的大多數人現在都勇敢接受耶穌,  神正感動他們認罪悔改。我們看見他們的生命正在改變,我們鼓勵他們完全地委身,並踏出下一步 — 接受洗禮。

主日崇拜

來教會的人當中,大約80%年齡在50歲以上。因資源不足,所以來教會領取食物。他們來的時候就會聽到福音,有許多人回應並接受耶穌為主。

參加我們主日崇拜的人當中約有35-40%是難民,其中大部分來自扎波羅熱州的其他地區,那裡都是俄羅斯軍隊佔領的地區或兩國交戰的前線地區。

決志禱告

我們教會母會這邊,每月分發2000份食物袋,所需的食物多達40噸。每個食物袋內含15公斤食物,包括多種穀物、麵粉、食用油、肉類罐頭和豆類罐頭等等。

我們定期前往15個村莊傳福音並分發食物,也與村莊的管理當局合作,向每個想要領取食物的人分發食物。分發食物的時候也向人傳福音,並在這些村莊成立了細胞小組。人們的心對福音很柔軟,許多人接受了基督。

九月的受洗禮拜

現在我們教會有大約30-50名男女志工,幫助我們分發食物、為無家可歸者提供食物,以及其他事工。但我們嚴重缺乏能夠在鄉村傳道和牧養新基督徒的牧師。耶穌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馬太福音9:37)我們最大的需求就是缺乏牧師。

請繼續為我們禱告。如果沒有你們的祈禱,我們的處境將會更糟。代禱事項:

1.求 神興起許多牧師來牧養鄉村的新基督徒。

2.求 神保護我們;畢竟我們距離前線只有50公里。

3.使我們剛強,繼續站立得穩,放膽向所有願意聽的人傳福音。

-彼得牧師,扎波羅熱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