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1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神正尋找忠心的人 — 頓內茨克的最新消息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主日聚會後分發食物

我剛從頓內茨克州的牧師聚會結束後回到家鄉波克羅夫斯克。會中我們彼此分享自己教會中正在發生的事情,這是一段美好的團契時光。戰爭帶來許多變化,我們都必須適應這不斷變化的環境。

在戰爭爆發後的頭幾個月,大量人員需要疏散,教會也積極參與從戰區疏散人員的工作。現今的情況改變了,我們幾乎不再做疏散工作,因為大多數想離開的人都已經離開。有許多人仍留在我們的城市,而來自遭到摧毀、嚴重破壞或持續遭受火箭砲襲擊之地區的難民,也紛紛在離我們較近的地區重新安定下來。這些地區不像他們原來所居住的地方那麼危險,但仍然不時遭到砲擊。而且,一些逃離我們城市的人(包括我們教會的一些會友)已經回來了,他們寧願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也不想在國外過著陌生的生活。

許多人來到教會是為了我們分發的食物,但其他人則單單為了聽  神的話語並接受禱告。我們向信徒和非信徒傳道;對信徒,我們鼓勵他們、堅固他們的信心、指引他們;向非信徒則傳講耶穌,並禱告他們能接受耶穌為救主。我們注意到,來教會幾個月的人就會更加信任我們,對福音的心也更加柔軟。在頓內茨克州,有些教會已經舉行過1或2次洗禮,甚至3次洗禮。許許多多的人歸向主。

非政府組織(有時甚至是政府)在某些地方分發食物和衣服。但身為教會的我們,能做的不僅僅是提供人道幫助,我們傳福音、為人祈禱、帶領人更親近上帝,這一點是沒有任何人道救援機構能夠做到的。因此,我們忠於我們的呼召 — 除了滿足人們的物質需求,還要在屬靈方面幫助他們。

八月份,我們城市火車站附近的一個住宅區遭到兩枚火箭彈攻擊。第一枚火箭彈擊中了我們教會秘書和她兒子所住的大樓。她的家位於五樓,是整棟大樓受損最嚴重的地方,火箭彈爆炸時,她已成年的兒子正在大樓裡,而他竟然毫髮無損地倖存下來,真是一個神蹟。第二枚火箭彈擊中40公尺外的一家飯店,導致更多死傷,其中包括照顧在第一枚火箭彈爆炸中受傷者的護理人員和消防員。

上主日,我在我們教會傳講關於忠心的一篇道,我舉了斯洛維斯克鎮一位牧師朋友的例子。2014年,當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份子與烏克蘭軍隊作戰時,一個主日,分離主義者進入教會綁走了牧師的兩名兒子和兩名執事,指責他們與烏克蘭軍方合作。但事實上他們根本沒做這樣的事,他們只是經營自己的事業並在教會服事。分離主義者對他們施以酷刑並殺害。烏克蘭軍隊收復斯洛維斯克後,他們的家人在一處太平間發現了他們的死亡記錄,他們的屍體則被扔進萬人冢。這位牧師今年又失去一個兒子;他這個兒子是軍隊中的牧師,當他在分發人道援助物資時,他的車子被一枚砲彈擊中,當場被炸死。這位牧師繼續事奉  神,並鼓勵別人忠心做主的工。他實在是  神忠心僕人的典範。

教會秘書住家大樓遭火箭彈襲擊後的景況

代禱事項:

求  神賜福牧師和志工們的身、心、靈都剛強,繼續向有需要的人分發人道援助物資,並照顧他們的教會和社區的屬靈需求。許多人連續幾個月夜以繼日地工作,沒有足夠的休息,身心都疲憊不堪。

-腓利牧師,頓內茨克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