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8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困難中也不要放棄 - 阿波斯托洛夫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辛苦鑿井的團隊

我來自烏克蘭東南部第聶伯羅省的阿波斯托洛夫鎮。我們鎮在戰爭初期遭到轟炸的嚴重破壞,許多建築物被毀,百姓死傷無數。過去的幾個月,烏克蘭軍隊已經將俄軍逼退到了距離我們鎮100公里的地方,因此與過去距離前線只有2公里相比,目前的情況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

六月新卡霍夫卡大壩崩塌,導致我們鎮嚴重缺水,我們只能依靠城外的人送水給我們喝。缺水幾個月了,我覺得  神感動我,要我們教會打井取水,並把水淨化,這樣我們鎮裡就有飲用水的來源了。我向  神承諾,我們團隊將盡一切努力實現這個目標。我尋求幫助,非常感謝我們收到了台灣和美國的捐款,讓我們就有能力購買鑿井的設備。

濾水設備

我們開始鑽探,期間遇到了很多困難。我們的第一口井鑽到85公尺深時,碰到堅固的花崗岩,導致鑽頭崩斷。我們非常沮喪,因為必須購買一支新鑽頭。鑽第二口井時遇到泥沙,使我們的泵吸入大量潮濕鬆軟的泥沙而報廢,這讓我們非常失望。但我牢記向  神所做的承諾,並鼓勵大家繼續鑽探。第三次和第四次嘗試中,我們也都失敗了。即便如此,我們仍沒有放棄,最終鑿出了幾口井來為我們供水。接著我們購置了濾水設備和裝瓶機,以及盛水的大容器。

裝瓶機

現在,我們能為教會和城鎮居民提供優質的飲用水了。另外我們也開車將裝滿水的大容器運到附近村鎮,讓人們拿自己的容器來裝水。讚美  神,我們可以為口渴的人帶來飲用水,並祈禱越來越多接受我們水的人也能接受真正的活水 — 耶穌基督。因為正是祂的愛激勵我們去與人分享。

送水往附近村鎮

牌子上寫著:每天下午2-4點發水,每人可免費接取15公升

透過這次經歷,我深信只要我們信守對神的承諾,那麼無論多麼困難, 神都悅納我們的承諾所願的得以成就。正如傳道書五章四節所說:「你向  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他不喜悅愚昧人,所以你許的願應當償還。」

-保羅牧師,阿波斯托洛夫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