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1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上帝的保護之手 — 扎波羅熱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教會外觀

扎波羅熱局勢十分緊張,人們天天都面臨著火箭彈襲擊的恐懼。幾天前,一枚火箭彈擊中了扎波羅熱市中心的一棟多層公寓大廈,有幾間公寓被完全炸毀。戰區距市區只有40公里;而戰區之外就是俄羅斯軍隊佔領的地區。

教會外面的福音聚會

雖然局勢緊張,但上帝確實回應我們的禱告。最近,有一位還不是基督徒的女士來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我們為她在前線戰鬥中受傷的兒子祈禱,他目前在軍醫院裡,昏迷不醒。她請我們禱告他能夠恢復意識。教會禱告之後,她的兒子就恢復知覺了。這位女士深受感動,在後來的福音外展活動中,總是自動自發地在眾人面前分享她的見證。

主日崇拜

上帝保護我們免於受傷害。最近有兩枚火箭彈分別落在距離我們教會兩側各1公里之處,但我們教會卻一點也沒有損壞。我們相信上帝保護了我們,因為我們不斷幫助難民並傳福音,我們也持續為教會建築的安全祈禱。

聚會後分發食物

我們如何鼓勵教會裡的人呢?我們鼓勵他們儘管遭受戰爭所帶來的困難和失去親人,但仍要保持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用兩節經文鼓勵他們:《羅馬書1:21》「因為,他們雖然知道上帝,卻不當作上帝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以及《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第一節經文警告我們,我們若不讚美上帝或感謝祂,我們的思想就會變得黑暗而混亂;第二節經文提醒我們,上帝的旨意是要我們在任何情況下都感恩。因此,我們彼此鼓勵要繼續不斷地讚美和感謝上帝,並將我們的眼目定睛在祂身上。

聚會後感恩節愛宴中的披薩

我們現在最大的禱告是祈求上帝施行大能止息這場戰爭。我們親眼目睹,憑著我們自己的力量,這場戰爭很難有任何進展。近期,烏克蘭軍隊花了4個月的時間才收復了扎波羅熱附近的一小塊領土;靠人的努力,收復被俄羅斯佔領的領土還需要很長的時間。因此,我們現在知道,需要神蹟才能結束這場戰爭。

請繼續為我們禱告,祈求上帝止息這場曠日費時、看不見盡頭的戰爭。

-巴拿巴牧師,扎波羅熱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