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2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尼科波爾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們的青少年志工

我住在尼科波爾鎮,這裡與河對岸歐洲最大的扎波羅熱核電廠僅隔7公里。當俄軍佔領核電廠期間,我們每天都會受到砲火的攻擊。

2014年俄羅斯攻擊頓內茨克時,我和妻子決定離開頓內茨克州的家鄉。當時,我們收到訊息,尼科波爾一座小教會的牧師即將搬到俄羅斯,他們需要找一位新牧師。於是我同意了,帶著妻子和三個小孩搬到尼科波爾。我們開始迫切為教會的成長禱告,結果  神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回應了我們的禱告,祂開始將更多兒童帶進我們的教會,其中大多數來自沒有父母照顧的不健全家庭。戰前,我們教會約有50名兒童,人數比成人還多,因此被稱為「兒童教會」。

兒童夏令營

在過去一年裡,我們的兒童事工發展迅速。今年的夏天,有300名來自烏克蘭各地的兒童參加我們的夏令營。我們特別感謝許多青少年自願加入我們的兒童事工,我們目前有一支由50名青少年所組成的志工團隊。這些青少年的靈性成熟,他們已經嚐到並看到  神的良善,都將自己的生命獻給耶穌,並渴望為服事他人,好讓大家也能嚐到並看到  神的良善。

兒童夏令營

今年年初,有位在本地一家大工廠擔任會計的女士來到我們教會,她說:「我們聽說你們教會有在舉辦兒童節目和活動,你們能幫我們安排一個兒童活動嗎?」我問她:「有多少孩子?」她回答說:「150個。」因此我們為工廠舉辦了一場兒童活動。此後,我們的兒童事工更是蓬勃發展了。

兒童夏令營

目前,我們正在為尼科波爾及週邊地區有兒童的家庭供應食物、衣服和日用品,透過這項事工,我們定期接觸到450名兒童。我們主要由青少年志工組成的團隊每兩週為他們舉辦一次兒童活動,來服事這些孩子。我們目前正在規劃聖誕節的兒童活動,並計算需要準備多少禮物。我們統計了一下,共有約720位孩子需要為他們準備禮物。我們心裡充滿感恩,  神在過去的一年半裡把我們的事工從50個兒童擴大到720個。  神是倍增的  神!

兒童和家人一同進餐

雖然我們的小鎮處於危險地區,但  神卻一次又一次地保護我們。11月14日,當我準備出門時,妻子突然問我:「你能再陪我喝杯咖啡嗎?」我同意了,於是我坐下來又喝了一杯咖啡,並和妻子聊了30分鐘才出門。前往教會時,竟遇到了軍事路障,士兵告訴我,有一枚飛彈落在了路中間,於是我就繞了一下路。那天稍晚我要回家時,看到路障已經撤除,但飛彈落下的地方,路面有一灘血跡。原來當天早上,那枚飛彈炸死了一人、還有一人受傷。我突然發現,如果不是留在家裡和妻子再喝一杯咖啡,我可能就喪命了。我妻子只是簡單的要求再一起喝杯咖啡,卻救了我的命。

兒童和家人一同進餐

我們有很多像這樣的見證。有一次,我們的一位女志工騎摩托車去教會的途中,我妻子心裡有一個意念要打電話給她。這位姊妹停在路邊接我太太的電話,正說話間,就聽見姊妹前方幾百公尺處傳來一聲巨響。她因停下來接我妻子的電話,救了這位姊妹的命。感謝  神,祂的時間總是恰恰好。祂是那些信靠祂之人的盾牌,無微不至地看顧著我們。

我們的青少年志工

代禱事項:

求 神繼續保護我們的志工、我們所服務的兒童、以及尼科波爾的百姓。

求 神會供應資金,讓我們就可以在今年聖誕節為720個孩子預備禮物。

 -R牧師,尼科波爾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