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6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一個足球能改變一條生命 - 波爾塔瓦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十九年前,我在烏克蘭中部的波爾塔瓦拓植了一間教會,  神幫助我們茁壯。在開戰之前,我們有八間教會和五個復健中心;去年還在各村鎮開設了10個新的聚會點。我們最近剛完成了為期2個月的聖經學校,共培訓了30位傳道人;我們還有一所網路聖經學校,學員有200位牧師和教會同工。莊稼已經熟了,但我們需要更多的工人。

自戰爭爆發以來,我們一直在做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運送食物到烏克蘭東部庫皮揚斯克州前線附近的村鎮。該地區目前有超過10萬名俄軍在那裡作戰,居民幾乎每天都會聽到各種砲擊、爆炸和空襲警報,並看到濃煙不時在遠處冒起。在這些前線地區,能逃的人已經逃走了。一個戰前擁有3萬人口的城鎮現在只剩下3,000人,而且大部分是老人、殘障人士和一些帶著孩子的母親。

開車前往村鎮

當我們來到這些村鎮時,政府當局告訴我們動作要快,以降低炸彈或火箭彈落在我們附近的風險。於是,我們都是迅速分送帶來的食物和物資,並分享福音信息。

我們的首要目的是告訴人們  神愛他們。每到一個村子,我們會先自我介紹,說我們是教會的牧師、弟兄,我們告訴他們  神離他們不遠,祂沒有忘記你們,我們只是祂所差遣的,來向你們表達祂的愛。我們告訴他們,耶穌基督的光正在他們周圍的黑暗中閃耀著;有時我們會帶著手電筒,來說明主耶穌是世界的光。

分發食物

今天,各處都有著巨大的屬靈飢渴。我們常常驚訝地發現,人們對聖經或祈禱手冊的需求甚至超過我們帶給他們的食物、衣服和藥品。他們特別感激我們帶來藥品,因為附近沒有醫院、診所或藥局,他們看病需要開車50至100公里,這對他們來說是不可能的。

這些地區的人們都非常灰心喪膽,許多人在戰爭中失去親人或成為戰爭的受害者。許多兒童居住在離前線4至5公里的地方,常受到爆炸和空襲警報的影響,他們缺乏童年時簡單的歡樂。

分發食物

有一天,我帶了一個足球,送給了一個10歲的小男孩。他拿到球後非常興奮,叫來四、五個男孩,告訴他們:「看哪!牧師給我一個足球!我們現在可以踢球了。」他使那麼地高興,我相信他永遠不會忘記,在戰時,有位牧師送給他一個足球。我們正在以最簡單的方式分享  神的愛。

婦女們拿著聖經和食物回家

我們最近到訪一個村子,在一棟被炸毀、沒有屋頂和牆壁的校舍裡分發食物。突然,附近落下一枚火箭彈,我們聽到一聲巨大的爆炸聲,甚至我們的貨車都劇烈搖晃起來。這就是居民日常生活的景況。村裡沒有自來水、瓦斯,也沒有電,他們在住家外面生火煮飯。居民都非常感謝我們的到訪,因為沒有其他人來看他們,並且提醒我們一定要再回來。我相信,每次我們來看他們時,都是  神透過你我來幫助這些人。

其實對我來說,留在波爾塔瓦自己的教會是更容易的事,而且我在那裡也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記得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兩名宗教人士從受傷的男子身邊走過去,放任他等死;然而好心的撒瑪利亞人卻停下來,照顧受傷的人,並把他帶到旅店裡。有一天,在天堂裡,我們幫助過的人會指著我們說:「你們是給我衣服穿、幫助我、拯救我性命的人。」我們所作的工沒有徒勞。

 -提摩太牧師,波爾塔瓦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