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6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為水感恩 — 尼古拉耶夫近況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2022年4月,我們鑿的第一口

在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我們城市及週邊地區所面臨最重要的問題是沒有足夠的飲用水,而週邊部分村鎮仍處於斷電的狀態。

兩年前戰爭剛爆發時,俄羅斯軍隊猛烈轟炸並試圖佔領我們的城市,但未能成功,於是他們就摧毀了從第聶伯河往城市送水的水管。到2022年4月,我們根本無水可用,連洗澡、洗衣服都沒辦法。無奈之下,人們只好開始從附近的海裡打水。然而海水腐蝕了城市的水管,使供水狀況更加惡化。

我們教會想打一口井,取得天然的地下水來加工成飲用水。這個計畫需要大量資金,包括購買和安裝淨水設備。非常感謝台灣、美國和加拿大的基督徒為我們提供捐款,讓我們購買和安裝設備以及打井。四月底,我們鑿了第一口井,後來又陸續打了幾口;這些井使我們得以為我們的教會、社區、城市其他地方和附近村鎮供應水。

送水到需要的地區

去年6月,新卡霍夫卡大壩被炸,導致為尼古拉耶夫、赫爾松及週邊地區提供清潔水源的水庫被徹底淹沒;於是,飲水缺乏的情勢愈加嚴峻。我們繼續鑿更多井,以取得更多飲用水,這些井為我們城市和周邊村鎮提供了更多的飲用水。

送水到需要的地區

如今,我市週邊大部分地區都已收復,但該地區的一些村鎮仍在俄軍的佔領之下。在佔領區的百姓幾乎沒有水和食物,我們教會則一直在提供水和食物給佔領區裡的教會,來支持他們。這是一項非常危險的工作,最近有一位弟兄運送援助物資前往佔領區途中,在經過一處邊境哨所時被殺。

百姓排隊接水

經過兩年的戰爭,有許多難民回到尼古拉耶夫,不幸的是,他們發現自己的家園部分或完全被摧毀。因此,我們也一直在幫助一些返鄉的難民重建家園。

淨水設備

我們城市至今仍持續遭受轟炸,但  神繼續保護我們的弟兄姊妹。幾週前,一枚強力的火箭彈襲擊了我們城市,我們教會的一個家庭住在火箭彈落下的地方附近。當時他們正在睡覺,他們家的屋頂完全被爆炸的威力掀掉,窗戶也震碎,但感謝  神,一家人安然無恙,身上連一點刮傷都沒有。

請繼續為以下事項禱告:

求 神保護我們教會和我們城市的百姓。

當我們向有需要的人提供水和物資時,特別是前往佔領地區時,求 神確保我們路上的安全。

讓更多、更多人轉向基督,找到真正的盼望與平安。

 -約書亞牧師,尼古拉耶夫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