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3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傳福音給身處死蔭幽谷的人 - 哈爾科夫東部的近況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發福音單張

兩年前開戰之初,神感動我:耶穌在世時,祂餵飽飢餓的群眾。神希望祂的教會(基督的身體),能夠去餵養飢餓的人並照顧有需要的人。我被  神的良善震驚,祂竟然可以使用我們 — 祂的教會,作為祂的手和腳,來服事世人。

我定期送食物、藥品和衣物到哈爾科夫省東部庫皮揚斯克距離前線不到30公里的地區。這些地方天天遭到砲火攻擊,常有人因此而喪生。其中一些城鎮戰前人口超過3萬,現在卻只剩下不到1000人。人們出於不同的原因繼續住在戰區,不過留下來的大多是老人,他們的退休金很少,也無力前往其他地方;他們的退休金勉強只夠買一些食物和一些藥品(如果他們能找到的話)。通常,會有一位較年輕的親人留在老人身邊照顧他們;這些年輕人基本上是犧牲了自己的人生來照顧老人。

嚴重受損的村子

我們帶著物資來幫助這些村民時,許多人來到我們面前,眼中含著淚說:「請不要撇下我們,請一定要再回來。」我要感謝所有透過捐款支持我們的人,是你們使我們的工作成為可能。感謝您幫助我們為飢餓的人提供食物,為需要保暖衣物的人提供衣服,並提供我們資金為病人購買藥品。

分發食物和衣服

在分發食物、藥品和衣服之前,我們都會先花幾分鐘傳福音,並在分發食物後留下來與當地人交談。我們在一個村莊通常會待1.5小時左右;然而,在昨天的最後一趟旅程中,我們只能匆匆告訴人們:耶穌愛你們,然後迅速分發物資,並在無人機的攻擊下離開。就在我們到達村莊之前,一輛載著平民的客車被無人機擊中。沙赫德無人機在我們周圍嗡嗡作響,所以我們必須放下食物並儘快離開。這些伊朗所製造的無人機造成極大的破壞,而且威力相當大,甚至可以幹掉一輛坦克車。第一次遭遇無人機攻擊時,我躲在車後面。當地人則是趴在地上躲避無人機的攻擊了。但其實無人機的火力非常強大,可以摧毀0.6公分厚的金屬門,並完全摧毀磚房。

分發食物和衣服

我總是感到驚訝,年長的村民已經老練地成為無人機和各種火砲的專家,他們都會安靜幾秒鐘,聽聽無人機、飛彈或大砲的聲音,然後告訴我:「牧師,繼續說。沒事,無人機正飛向鄰近的村莊。」

因為我們經常回訪同一個村鎮,因為過去一年半裡他們沒有食物,商店也不開門;在其中一些村鎮,我們都有新信徒聚集在一起禱告。

就在昨天,我們去一個村莊時,一位婦女向我分享了她的見證。

去年我們先前到訪時,這位女士曾跟著我一起做了決志禱告。她聽到我說:你需要禱告、學習  神的話語,求  神保護你。今年元旦前後,有一天這位女士和朋友坐在她家客廳裡喝茶,接著她們又進廚房準備吃的東西,然後關上了廚房的門。剛關上門,一枚砲彈就擊中了她們剛才所在客廳的牆壁,但她們都平安無事。讚美  神奇妙的保護!

這些人的處境岌岌可危,他們隨時都可能離開這個世界進入永恆。他們知道,我們也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因此我們不斷地去向他們傳福音,讓他們有機會聽到  神所賜救恩的禮物並得着永生。

請為以下事項禱告:

在我們造訪的村莊裡,會有許許多多的人接受耶穌進入他們的心中。

當我們繼續前往有極大需要的地方時,求 神保護我們的同工。

 -S牧師,東哈爾科夫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