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退休後更火熱地奔向命定 - 鄭博仁牧師:跟隨聖靈帶領,經歷神國度擴展的榮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鄭博仁牧師退休後仍在神國事奉中努力。(謝宜汝攝影)
卅多年前,鄭博仁牧師與劉香蘭師母,被上帝呼召、獻身事奉,投入連結教會的合一事工當中。卅年來一點一滴地將高雄武昌教會,打造為神國榮耀的教會,讓武昌教會成為連結高雄眾教會、城市、國度事工的核心教會之一。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2017年底鄭博仁牧師退休後,並沒有放下一切事奉,反而在感恩交棒、傳承之後,更火熱地奔向命定,展開更為榮耀的神國拓展任務,為壯世代寫下退休後更精彩的標竿人生。

高雄牧者合一與新竹泰雅團隊連結。

合一連結、彼此相愛、代禱互助
「當城市因著眾人不分教派合一禱告,與神的旨意對齊,帶下聖靈復興的烈火,城市就要在聖靈的湧動下甦醒、翻轉!」鄭博仁牧師受訪時表示,合一連結、彼此相愛、代禱互助,是他一路走來上帝放在他心中的異象和感動。而當他回應上帝的呼召,上帝就為他開路。雖然這段過程走來並不容易,但是在聖靈充滿下,上帝總是能一次次地打開許多恩典之門。

鄭博仁牧師表示,其實他退休之後並沒有特別的規畫,只要聖靈的火不間斷、與上帝的心意對齊,再困難的任務、事工,只要有主同在的恩典,就能帶領他開出一條出屬神的道路。

「2015年時,因著紀念馬雅各把福音傳到台灣150週年,因此舉辦『台灣宣教150』的活動。當時經過半年籌備後,神把對整個高雄的四個異象,賜給我們:『族群合一、教會連結、南島宣教、世代傳承』。接著上帝又帶我們看見祂的心意裡還有『世代同行、國家轉化』。退休之後,上帝仍然持續的帶領我往這些異象來發展。」

參與台東布農祈禱聖會服事。

跟隨聖靈引導 為城市異象開路
例如在「族群合一」上,由於一直與原住民教會有很好的互動和關係,因此他仍常常受邀到原住民教會服事,與原住民教會、台東復興祈禱會連結。

在「南島宣教」上,因為與原住民教會有互動,因此參與在南島宣教之中並未間斷。而在「教會連結」上,則是於2001年受到「回家運動」團隊戴冕恩牧師和趙仲權牧師的影響,成立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看重牧者們彼此合一的關係和禱告,退休之後又有更多的活動和服事在其中,更是在世代傳承與同行之中,看見一個個美好的果實。

台灣回家團隊於新竹田埔長老教會祈禱院聚集!

參與台東祈禱聖會服事。

而在「國家轉化、社會轉化」的面向上,則是更多參與在職場宣教之中。每月一次週日下午舉行「職場興起」特會,幫助弟兄姊妹們有好的職場裝備和連結。後來順著神的引導成立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看見上帝對職場轉化、國家轉化的心意是迫切的。

「神先把目標和異象放在心裡,只要順著走,門和路就會慢慢打開。看到神預備很多同工加進來,朝著相同的異象奔跑。」鄭博仁牧師表示,有時候心中有感動,覺得神要他過去服事,他就會開車載著師母一起去。有時候一些事工必須前往鄉間或是山中,第二天又要移動到其他縣市,可能每天、每週都在不同縣市服事,但是他並不覺得辛勞,反而覺得能奔跑在國度事工中,是神所賜的恩典。

教會連結、世代傳承。(武昌教會提供)

陪伴、連結、成全下一代牧者
鄭博仁牧師笑著說:「有時候參加一場大型活動之後,也順便和師母一起在當地走走、散心;若是活動中遇到年輕牧者,還可以分享過去自己的牧會經驗、祝福教會、造福有需要的人群,覺得很有意義。」

鄭博仁牧師表示,教會之間的連結、成全別人,有時候不是講什麼大學問,只要把經驗分享給他人,過來人一句話和陪伴,一些年輕牧者心中的陰霾就會散開。這樣幫助別人不是很耗費力氣,可是卻能同感這份喜悅。

比如說,最常聽見教會發生事故,使得一些同工和會友因而離開,對牧者來說信心打擊很大。牧者的心裡會想說,好不容易帶領信主、牧養、造就他們的生命,卻因為一兩件小事就走人,使得牧者困在憂傷的情緒當中。這時候若能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開導,告訴受傷的年輕牧者,當祝福離開的人、珍惜身邊的人,用愛心牧養。通常陪伴過後,這些受傷的心都能得釋放。

「我們要經歷耶穌復活的大能,只要聖靈充滿我們,再困難的事都可以勝過。」

成全、陪伴、祝福下一代牧者、領袖。

壯世代最適合為國度事工奔跑
鄭博仁牧師更指出,壯世代當把神的心意、建造教會的心意,擴大運用在神的國度事工上。

「你會發現教會建造、神國建造,與初代教會的發展的過程相同。」鄭博仁牧師指出,耶穌復活之後,耶穌向門徒顯現講述神國的事,因此基督徒不只是要看教會內部的事,更要關心神國的事,而壯世代正是關心神國的事的最好族群。

耶穌囑咐門徒,當留在耶路撒冷等候領受聖靈。門徒原本比此相爭、恐懼害怕,直到他們在耶路撒冷同心合一禱告。五旬節當天都經歷聖靈充滿,帶三千人、五千人悔改信主,這便是教會建造、神國建造的過程。

鄭博仁牧師指出,當教會內牧者、同工彼此相愛、合一,教會與教會間彼此互助代禱,這些在愛中的禱告,是神所悅納的。如果盼望教會、城市經歷復興,壯世代一定要站出來,同心合意彼此代禱、經歷聖靈充滿,等候父所應許的。而聖靈充滿就會帶出神的同在和能力,教會與神的國度就會被建立起來、國度事工就會持續拓展。

以前各教會各自為政,在一個宗派裡面,但是當牧者同心視彼此為家人以後,跨教會彼此關懷、互相學習、更加豐富,看見超越族群、超越教派,相愛和合一的精神,更結出許多神國豐厚的果子。例如「高禱屋」就是在高雄牧者合一禱告的水流當中催生出來的,為城市的翻轉和建造帶來幫助和影響力。

高雄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謝宜汝攝影)

聖靈充滿壯世代 寫下退休標竿人生
當問起鄭博仁牧師是如何維持源源不斷的服事體力、如何保養顧惜身體?他指出,由於起初建立教會不易,經歷聖靈充滿才能走到今日,因此對他而言,每日聖靈充滿的禱告相當重要。

例如參與武昌教會清晨六時的晨禱,也建立教會的中保代禱團隊,每週一個小時為各樣事工、傳道人禱告;再加上他透過「168」間歇性斷食法,讓身體維持良好的機能。他相信只要聖靈的火不間斷,就能經歷上帝的恩典,一同經歷神國度事工擴展的榮耀。

台灣回家團隊於台南聚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