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好牧人

【每日三讀三禱】6/16

檢舉
龐君華 PONG KWAN WAH 追蹤

◎撰文:龐君華會督,衛理門徒培育中心提供,經文採用和合修訂版


撒上 15:24-31    撒母耳拒絕掃羅


【經文】


15:24掃羅對撒母耳說:「我有罪了!我違背了耶和華的指示和你的命令;因為我懼怕百姓,聽從了他們的話。
15:25 現在求你赦免我的罪,同我回去,我好敬拜耶和華。」
15:26 撒母耳對掃羅說:「我不同你回去,因為你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以色列的王。」
15:27 撒母耳轉身要走,掃羅抓住他外袍的衣角,外袍就斷裂了。
15:28 撒母耳對他說:「今日耶和華使以色列國與你斷絕,把這國賜給另一個比你更好的人。
15:29 以色列的大能者必不說謊,也不後悔,因為他不是世人,絕不後悔。」
15:30 掃羅說:「我有罪了。現在求你在我百姓的長老和以色列人面前尊重我,同我回去,我好敬拜耶和華-你的上帝。」
15:31 於是撒母耳轉身跟隨掃羅回去,掃羅就敬拜耶和華。


【默想】


使母親失去兒子的亞甲,終於也伏法了。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出他是個殺戮之人(15:33)。然而撒母耳與掃羅卻有了無可彌補的裂痕。相信這不是一個單一事件,從掃羅開始自行獻祭以來,就看出他常常自以為是,聽不見別人的意見,也不渴望明白及實踐上主的心意。你覺得掃羅的認錯有誠意嗎?問題出在那裏?對於上帝會收回祂的託付,轉而託付他人,你有何想法?你感受到他人的善意嗎?你聽的進善意的規勸嗎? 

 

詩 53    以色列的救恩


【默想】

(請閱讀詩篇經文後,安靜默想,有那句話或那一個詞你特別有感觸,就以此領悟作為祈禱)

 

路 6:43-45    樹與其所結的果子


【經文】


6:43 ( 太 7.16-20 12.33-35 )「沒有好樹結壞果子,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
6:44 每一種樹木可以從其果子看出來。人不是從荊棘上摘無花果的,也不是從蒺藜裏摘葡萄的。
6:45 善人從他心裏所存的善發出善來,惡人從他所存的惡發出惡來;因為心裏所充滿的,口裏就說出來。」

【默想】

這段經文可以作為我們對自己生命基礎的反省,我們是否有過對自己脫口而出的話而感到意外的經驗?我們真的認識我們內在真正的我嗎?我們是否因為專注於別人的軟弱而高估了我們自己?我們生活行為所結出的果子,我們自己是否感到滿意呢?有什麼內在的層面是我們迫切需要調整的?「遵行主的話」作為生命的根基,根基若穩,才經得起風浪,你覺得你的根基堅固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